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产业托起村民致富梦

2020-08-31 15: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叶庙村紧邻淮河,有种植水稻的历史,该村以水稻为依托,成立6个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优质水稻种植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村民刘家锋、刘全明、温得辉3人流转土地100多亩种植辣椒,让贫困户到辣椒种植基地务工增收脱贫。

文/图全媒体记者 李玉荣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8月29日,在正阳县大林镇叶庙村,村党支部书记刘家锋看着门前种植的优质水稻抽穗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叶庙村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以“产业富农”为导向,大力发展适合当地气候和土壤的特色产业,有效促进了村民增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们村有虾稻共作、肉牛养殖、辣椒和花木种植。”说起村里的产业,刘家锋如数家珍。

叶庙村紧邻淮河,有种植水稻的历史,该村以水稻为依托,成立6个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优质水稻种植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该村贫困户吕松高由于身体不好,就把自己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平时,他在合作社务工,一年可收入1万多元,再加上土地流转等收入,让吕松高过上了殷实的生活。

村民刘家锋、刘全明、温得辉3人流转土地100多亩种植辣椒,让贫困户到辣椒种植基地务工增收脱贫。该村贫困户黄道录患有胃病,爱人有冠心病,不能干活,孩子在读研究生,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后来,他把土地流转给辣椒种植基地,自己到基地务工,干些除草、施肥、浇水、摘辣椒的活,不仅一天能有80元的收入,还可以照顾家。

村民黄世好以前在外打工,有了积蓄后回村里建起了肉牛养殖场,并带动乡亲们致富。贫困户吕思国身体残疾,黄世好就让吕思国到养牛场干活,一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

一个个产业让贫困户脱了贫,也托起了叶庙村村民的致富梦。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