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射桥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

2020-09-04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9月3日下午,平舆县射桥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清醒认识形势任务,查找问题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发起脱贫攻坚总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居)责任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王富成主持。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单耀辉)9月3日下午,平舆县射桥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清醒认识形势任务,查找问题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发起脱贫攻坚总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居)责任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王富成主持。

41

会上,镇人大主席张燕对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通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镇党委书记刘震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转变作风,端正态度,咬紧牙关,再多出一把力、多流一些汗,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总攻战之中来,扎扎实实跑好最后一棒。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以更硬的决战姿态,牢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各村委、相关镇直单位要圆满完成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认真分析突出问题不断产生和屡改不绝的原因,完善有关制度机制,从根源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对全镇尚未脱贫的贫困人口,逐户“过筛子”,真正算出一本明白账,未达到脱贫标准的,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帮什么,确保尽快对标达标;达到脱贫标准的,做到帮扶责任不卸、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把工作重心放在持续增加收入和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上。全面落实动态监测机制,建立务实管用的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困难群众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把保障底线兜牢,统筹落实好农村低保、特困救助、基本养老、扶贫助残、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政策,拓展保险扶贫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对完全没有自身发展能力的,要做到兜准、兜到位、兜实。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统筹力量形成总攻合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要摆正位置,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集中精力投入脱贫攻坚总攻战,坚持靠前指挥,积极推动解决分包村委遇到的具体问题;镇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责,认真核查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确保所有政策落实都能落实落细,坚决不能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各村委要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干扰,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节点,任务再繁重也要突出脱贫攻坚;镇纪委监委、镇驻村办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坚持经常性入村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对工作落实不力、贻误战机、出现严重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