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首批新兵启程前接受传统励志教育

2020-09-13 12: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兵们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列队肃立,认真聆听将军从刘店秋收起义到血战白山黑水,从确山暴动到时纵横林海雪原的传奇经历。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凯 实习生 杨梦梦 通讯员 刘韬 马壮壮)聆听抗战故事,瞻仰将军塑像,缅怀先烈功绩。日前,驿城区40名新兵胸戴光荣花,身披红绶带,集结到置地公园杨靖宇将军纪念广场,接受启程前的光荣传统励志教育,进一步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3f5bc491566bc1d4c63d78865d2ff27

驿城区是一片拥有优秀红色基因的沃土,是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乡,历来有着崇军尚武的传统。如何更好地赓续好杨靖宇精神,让“驿城兵”品牌成为区域优势?区人武部党委精心组织役前教育训练,将《河南省军区简史》和《杨靖宇》电影片作为开展红色传统教育的基本教材,实现了思想转变与精神蜕变的复合教育效果。

50e639433e83e0821d344c82cbae130

苍松掩映,绿树成林。 高耸的杨靖宇将军塑像高耸矗立,“民族魂”三个鎏金大字,在向前来瞻仰的新兵们诉说着中华民族沧桑的抗战历史,昭示着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曲折与强劲。新兵们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列队肃立,认真聆听将军从刘店秋收起义到血战白山黑水,从确山暴动到时纵横林海雪原的传奇经历。

bdd1c407d62b48620ea11c11c25352d

“我们是靖宇精神的传人,既然选择了军营,就要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用奉献擦亮青春的底色,用行动展示驿城男儿的风姿,”来自黄淮学院的大学毕业生新兵孙旭东,英武的脸上充满着坚定的自信。这是他在观看电影《杨靖宇》后与新战友们交流的感言,句句铿锵有力,字字引起共鸣。

e3d803c395558dc18c0c441e6de4828

“我们走过的路之所以平坦,是无数英雄们为我们铺平了路;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无论上多高,都不能丢了自己的魂;”驿城区区级“五兵”编外第一指导员、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光辉介绍,组织启程前的新兵现地接受传统励志教育,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为国为民的高尚风范,让大家灵魂上受到了震动,依法服役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