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普惠活动提升职工获得感

2020-09-28 0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职工持工会会员卡,可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享受医疗保险救助政策……”工会会员卡不仅为职工提供购物、餐饮、休闲文体等日常生活消费优惠服务,还覆盖医疗保险、权益保障、法律援助、医疗互助等服务,市总工会不断推进工会普惠化服务新举措温暖职工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9月23日开始,驻马店市职工在中心城区享受1毛钱乘公交活动。这是市总工会2020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二件实事”系列普惠职工活动之一。为工会会员争取最大优惠,让商家赢得更多商机,全力以赴实现双赢,近年来,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普惠化服务工作,创新举措、升级服务、强化管理,全力以赴把工会会员卡发放这件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做好,不断升级服务,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用心为广大职工谋福利、送实惠,打造和叫响工会会员卡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工会会员卡34万多张、签约200多家普惠服务单位。 

“工会普惠化服务真的好暖心,为工会服务点赞!”9月24日上午,享受1毛钱乘公交活动的职工纷纷给市总工会点赞。随着普惠化服务职工活动的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到活动中,而类似上述情况已成普惠化服务的常态。 

衣、食、住、行、游、娱、购……今年初以来,为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市总工会通过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推出新的活动主题,多层面开展工会会员服务活动,为更多工会会员送上微福利。 

目前,市总工会在普惠微信公众平台上,先后发布公益捐助、家政普惠、亲子互动、相亲交友、夏季送清凉等20多个职工喜闻乐见的普惠活动,进一步满足职工需要。 

升级新模式 服务零距离。“普惠服务就要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始终带着温度和爱心,传递给广大工会会员。这既是普惠化服务活动的初衷,更是赢得广大职工会员,有效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前提和保证。”市总工会副调研员郭东升介绍。 

今年,市总工会持续改进和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构建工会普惠化服务体系,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项目,进一步升级普惠化服务,创建了以工会会员卡为载体“1元观影、1元体检、5元洗车、85折购书”等普惠化服务工作新模式。通过与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共同开展工会会员卡升级工作,探索将工会会员卡逐步升级为信用卡的可行性。届时,全市持工会会员卡的会员,都可办理升级后的工会会员信用卡,进一步将普惠化服务向纵深推进。与此同时,市总工会与20多家建立工会组织的商会商家进行合作洽谈,进一步扩大了普惠化服务覆盖范围,让更多职工乐享实惠。 

倾力惠职工、真情帮困难职工。“职工持工会会员卡,可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享受医疗保险救助政策……”工会会员卡不仅为职工提供购物、餐饮、休闲文体等日常生活消费优惠服务,还覆盖医疗保险、权益保障、法律援助、医疗互助等服务,市总工会不断推进工会普惠化服务新举措温暖职工心。通过创新普惠服务模式,联合市医疗保障局、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开展了市工会会员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以入会在职会员参保的形式,对因意外及患病住院的会员解决住院就医困难,减轻会员大病经济困难的后顾之忧。同时,对因意外伤害致死、致残的会员及直系亲属进行救助,以更全面、更精准的服务惠及会员职工。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作为职工团结互助、扶贫帮困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是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团结职工、凝聚职工的普惠项目之一,也是弘扬人文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市总工会副调研员郭东升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创新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帮扶水平,为困难职工在思想上解愁、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忧、工作上解难。 

郭东升最后介绍,工会会员想享受1毛钱乘公交活动等一系列工会微福利,需要以下几个步骤: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申请办理工会会员卡;激活工会会员卡,卡内有余额。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