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 “暖心工程”公益课堂启动报名啦!

2020-10-16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对有合作意向的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将愿意参加公益课堂活动的单位进行梳理,确定每个单位能接收的青少年数量、年龄、特长班课程、开课时间等信息,并对参与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审核,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的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微信群以及驻...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前沿,驿城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夜以继日的工作,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家庭和孩子。暑假将至,为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基层一线干部的关怀,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帮助他们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同时继续关心关爱城区困难家庭、贫困户、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等社会弱势群体,驿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积极联合驻马店教育综合体青年之家等社会教育教学资源,将于近期启动“暖心工程”公益课堂。

11

一、活动主题

暖心工程——温暖你我

二、活动简介

“暖心工程”公益课堂计划将免费为驿城区辖区内各乡镇(办)、村委(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一线医务工作者,一线干警(辅警),一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奋战在“疫情防控”“扶贫”和“创文”等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子女;城区困难家庭(单身家庭),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贫困户,农村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庭子女;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军人,优秀志愿者、二星级以上志愿者等模范榜样群体的子女等青少年开设跆拳道、舞蹈、口才、美术、少儿编程、英语、书法等艺术兴趣课程。活动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重点针对驿城区有学习意愿的青少年免费到驻马店教育综合体等指定单位参加学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美德少年和三好学生优先。

三、招募报名对象

(一)、参加培训青少年

1、群体范围界定

各乡镇(办)、村委(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干警(辅警),一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奋战在“创文”和“扶贫”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家庭青少年。

城区困难家庭(单身家庭),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贫困户,农村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庭青少年。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军人,优秀志愿者、二星级以上志愿者等模范榜样群体家庭青少年。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美德少年和三好学生优先。

2、招募报名要求:(线上报名与线下报名结合)

线下报名:需填写《驿城区“暖心工程”公益课堂申报表》经本单位工会或团委或妇联等单位审核后上报上区总工会或团区委或区妇联(三家任一家单位审核均可)

线上选课:关注驿城区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驻马店市驿城区总工会》团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驿城青年》、区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驿城女性》,根据报名方式网上选择课程,根据报名先后顺序确定上课名单。

12

3、公益课堂时间

2020年7月10日至8月10日(具体时间以实际上课时间为准)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选课信息,然后下载报名表,填写后上报。

 

13

注意事项:1、本活动为公益活动,参加人员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愿参加,参加活动时自觉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控措施。2、由于课程只能在城区开设,参加人员需在城区有固定住所。参加公益课堂的青少年需由专人接送并负责安全。3、由于资源有限,请报名的青少年务必慎重报名,确保能按时参加所选课程,不要浪费名额。(二)、提供培训的单位或学校1、合作单位:驻马店教育综合体青年之家2、欢迎更多热心公益的单位或学校加入到公益课堂的队伍中来。特别是在农村乡镇开办有分校的单位或学校。合作咨询电话区总工会:0396-2138533团 区 委 :0396-2828190
区 妇 联:0396-28282803、注意事项: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将对加入公益课堂的单位或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审核,并对相关课程进行监督,确保教学效果;加入公益课堂的单位或学校要做好教学的一切必要准备,合理安排课程,不得随意变更课程,不得敷衍应付。提供培训的单位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准备,做好消毒消杀管理,做好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提供安全、卫生、整洁的学习环境。
公益课堂为全免费,除舞蹈、美术和书法等需自备简单的学习用具外,参加人员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如发现乱收费现象请拨打举报电话:0396-21385330396-2828190、0396-2828280。同时,由于经费有限,我们热烈欢迎热心公益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到公益课堂活动中,献出您的一份爱心,为学员提供学习用具,以便于我们更好的开展公益课堂,给学员带来更好的体验。爱心热线区总工会:0396-2138533团 区 委 :0396-2828190
区 妇 联:0396-2828280
教学环境

 

14

公共学习区域

 

15

跆拳道教室

 

 

16

舞蹈教室

17

少儿编程

18

英语教室

 

19

口才教室

110

美术/书法 教室

四、实施步骤1、公益课堂合作单位(个人)招募(6月25日至7月10日)。由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对有合作意向的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将愿意参加公益课堂活动的单位进行梳理,确定每个单位能接收的青少年数量、年龄、特长班课程、开课时间等信息,并对参与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审核,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的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微信群以及驻马店市官方媒体进行发布。同时招募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以及赞助单位。2、青少年报名审核(7月2日至7月10日)。由驿城区各单位联络员负责对辖区内青少年群体进行摸底调查,寻找本辖区有意愿报名参加课外兴趣班的青少年,在微信平台或致电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进行报名,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家庭需符合活动简介中的人员类别,各单位联络员要对上报的青少年进行入户实地了解家庭情况,确保每个学习名额真正分配到需要的孩子手中。3、公益课堂启动仪式(7月13日左右)。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将邀请有关领导到驻马店教育综合体青年之家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对参加公益课堂的单位统一授予“驿城区暖心工程公益课堂”的牌匾,并在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上大力宣传。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