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建筑物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居民多次反映未果

2020-10-21 1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近日,根据市民投诉,记者前去采访,看到位于天中广场爱家小区与凤凰城小区交会处有一排用铁皮盖起的建筑,共有50余间门店,门店基本以烧烤、小吃为主,多处门店存在店外经营,使本来就不太宽敞的小区道路,显得更加狭窄。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磊)“我们小区楼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建起了一排违章建筑铁皮房,已经有几年了,铁皮房破烂不堪,严重影响我市城市形象。经营各种烧烤小吃,每天晚上经营到深夜,让附近居民无法休息,并占用小区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多次反映,一直没有结果,大家都知道这一排铁皮房是违法违规建筑,咋就是拆除不了呢?”

近段时间以来,记者不断接到市民投诉,位于爱家迪士尼南侧不知何时盖起了一排违章建筑铁皮房,噪音扰民,苦不堪言。特别是晚上十点多休息的时候,烧烤声,呐喊声,让人无法入睡。“小孩上高中三年级了,学习任务很重,每天凌晨还不能入睡,愁死人了,噪音严重扰民咋就没人管呢?”

近日,根据市民投诉,记者前去采访,看到位于天中广场爱家小区与凤凰城小区交会处有一排用铁皮盖起的建筑,共有50余间门店,门店基本以烧烤、小吃为主,多处门店存在店外经营,使本来就不太宽敞的小区道路,显得更加狭窄。据附近居民介绍,铁皮房子已经运营几年了,后面砖头裸露,环境卫生令人担忧,挂在铁皮房上面的广告布随风飞舞,破烂不堪,排烟筒很随意地装在铁皮外,一块块被熏黑的铁皮格外刺眼。“我们也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一直没有解决,这一排违章建筑不但严重扰民,还占用小区消防通道,一旦小区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居民忧心忡忡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小区公共部分,不知何时盖成了铁皮房,没有任何手续,咋就能建起来呢?一年租金几十万,租金去哪了?小区业主并没有共享经营所得。”

image002

image004

链接:物权法第七十条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第七十一条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第七十三条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

image005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