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国台办:民众健康非儿戏 病例确诊不能掺杂政治因素

2020-10-29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她指出,今年2月3日有一名台胞从武汉回台湾,就曾被台湾防疫机构宣布为确诊病例,并引发炒作,对岛内造谣攻击大陆疫情防控工作推波助澜,也成为民进党当局当时阻碍滞鄂台胞返乡的一个借口。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9日答记者问时表示,民众生命健康不是儿戏,病例确诊应该科学严谨,不能掺杂政治因素,更不能成为政治操弄的工具。

有记者提问,台防疫指挥中心28日证实,此前被宣布确诊的自江苏返台台商并未染疫,有关检测结果系检体弄错所致,现已将病历移除。有舆论认为这等同还大陆疾管单位一个公道。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朱凤莲称,台湾有关方面在病例确诊上出现问题,这不是第一次了。

她指出,今年2月3日有一名台胞从武汉回台湾,就曾被台湾防疫机构宣布为确诊病例,并引发炒作,对岛内造谣攻击大陆疫情防控工作推波助澜,也成为民进党当局当时阻碍滞鄂台胞返乡的一个借口。

但这位台胞当时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被告知确诊,也未被安排接受任何治疗。武汉市台办根据所了解的实际情况,当时立即对台湾方面的确诊认定提出质疑,并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和对台胞健康的关心,从专业角度提出7个问题,要求台湾防疫机构尽快作出具体、确切的真实说明,但台湾方面一直到现在都始终回避,闭口不谈。

朱凤莲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再强调,民众生命健康不是儿戏,病例确诊应该科学严谨,不能掺杂政治因素,更不能成为政治操弄的工具。这次从江苏昆山回台湾的台胞被台湾方面错误确诊,既对这位台胞造成困扰和伤害,也使昆山市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连夜进行2千人次的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处置。

在昆山方面公布相关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后,又过了近半个月,台湾防疫机构总算承认了这名台胞被错误确诊。

朱凤莲表示,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引以为戒,秉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专业精神才是疫情防控的应有之道。他们也应该向这位台胞真诚地说一句“对不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