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考试中的插曲

2020-10-30 16: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老师一边巡视,一边想知道臭味儿从哪飘来的。“还有5分钟就要收卷了,请同学们检查一下试卷。” 收完卷,一个女生找到王老师,说:“老师,你到我座位闻闻,臭味不散,怎么办呀?”走,老师陪你去。” 王老师和小男孩一起,朝水管走去。上课了,同学有说有笑地回到教室。

文/王继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春季学期迟迟没能开学,等到五一过后,又经过严格的防控消毒,学生才逐步分年级允许进入校园。一开学,老师学生就全力紧张地赶课,力图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甚至中午、晚上老师也都讲课。天气似乎也随着紧张的学习而热了起来。

一天,刚吃过午饭,王老师拿着试卷来到教室,生怕被别人抢跑了。因为这个中午的30分钟,他给班主任说了一大堆好话才要来。

“考试啦,考试啦!”看到王老师边说边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同学们面露难色,但还是收起了正在写的其他学科的作业。

王老师说了一遍规则后,就宣布开始考试。顿时,教室里安安静静的,静得能听见同学们的心跳声。

忽然,不知哪里飘来一股难闻的脚臭味,在小空间弥漫……小时候,王老师生活在乡下,有时几天不洗脚,也是这个味儿。

这几天天气热,谁脱鞋了?王老师一边巡视,一边想知道臭味儿从哪飘来的。他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在哪里。

“还有5分钟就要收卷了,请同学们检查一下试卷。”他提醒大家。

“老师,小胖子把鞋脱了,臭烘烘的,我让他穿上也不听。把我熏得受不了。”这时,白白净净的班长张晓婷举手,她一边说,一边指着坐在她北面窗户下的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小男孩一听,那两只光着的脚,立即慌忙地钻进臭鞋里。

原来臭味的源头在这里。

小男孩忙站起来,想道歉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只好吞吞吐吐地说:“前天来校走得急……忘了穿凉鞋……今天考试,天太热了,不知不觉就把鞋脱了。”

收完卷,一个女生找到王老师,说:“老师,你到我座位闻闻,臭味不散,怎么办呀?”

王老师立即把那小男孩叫来,原来小男孩又把鞋脱了。

“你赶紧消除你的臭脚味,否则影响上课,你可要负责任!”

“那怎么办?”

“去水管洗洗你的臭脚丫子去。走,老师陪你去。”

王老师和小男孩一起,朝水管走去。

上课了,同学有说有笑地回到教室。孩子们的眼神溢满了笑,他们是何等天真可爱啊。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