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筑巢引凤纳贤才 智汇天中促发展 ——我市“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系列活动综述

2020-11-05 15: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0月24日,在郑州举行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暨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山大学与平舆县人民政府现场签约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河南农业试验站建设及人才培养项目”。

10月30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驻马店专场会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致辞并作人才政策推介。

10月30日,我市举办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驻马店专场会。副市长冯玉梅主持。

10月30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驻马店专场会举办。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建茂致辞。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所获之重,唯以人才。

在全市人民期待下,我市“2020年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火热进行,这是我市第三年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从10月13日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专场招聘活动拉开序幕,到10月24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的成功落幕,再到10月30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驻马店专场会的成功举办,一系列活动备受关注,收获如何?

数据是最有力的回答:3年来,我市累计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2名、博士后69名,招聘博士58名、硕士4506名,签订重大引进人才项目81个,以才引才、以业聚才,形成了“自有人才涌似云”的良好态势。市委、市政府揽才的真情、企业参与的热情、人才回家创业的激情,描绘了新时代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和人才成长的无限生机。

灿烂金秋收获季 天下英才聚天中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才聚天中,共创未来。10月30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驻马店专场会在爱克建国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驻马店专场会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大规模、高规格招才引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调研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成果、集中招才引智、促进项目合作对接的高端平台,持续推动高质量人才项目合作及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大力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本次活动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年我市招才引智主场活动之一,20多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带着团队、技术、项目与我市成功签约,同时举办了人才政策推介、新基建(5G智慧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及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专家、博士生导师王复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慧眼”天文卫星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张双南分别在线视频致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原学者张海洋出席并致辞。

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建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路宝平,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中国农业大学规划所所长张天柱等专家学者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致辞并作人才政策推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出席。冯玉梅主持。

于燕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集聚了高质量人才支撑。她指出,全市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企业服务日、24小时交办等制度,营造办事不求人的高效政务环境,打造招才引智的“环境洼地”、快捷高效的“服务高地”和筑巢引凤的“项目宝地”,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驻马店事业发展的最强支撑、最大优势、最亮标识,吸引“千里马”腾跃天中谋发展,形成“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良好气势。

于燕强调,要落实中央部署,抓住时代机遇,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驻马店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将秉承“诚信、开放、创新、自强”的驻马店精神,以开放的理念、积极的姿态,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为人才项目实施和人才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让一流人才有一流待遇,让广大人才在驻马店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时代课题,我市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渴求人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陆续出台政策向用人主体放权,允许其在编制和岗位限额内自主制订发布招聘方案、组织考试考核、确定拟聘人员,对签约或拟聘对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保障,力争形成发布一个项目、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10月24日至25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由于燕带队参加大会。

10月24日,开幕式结束后,于燕来到我市招才引智招聘对接现场,与应聘者和招聘单位交流,实地指导招聘工作。她希望,各招聘单位以开放的姿态吸引各方人才,积极与应聘者交流,相关部门要为招聘单位和应聘人员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让绿色通道更畅通。于燕指出,要重视有志于返回家乡、建设家乡的英才,争取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到驻马店、到家乡发展,为建设日新月异的新驻马店及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黄淮学院等我市65家单位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立窗口,诚招天下英才。乘着本次大会的东风,我市张开怀抱,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英雄帖”“招贤令”,以求贤若渴的诚意广揽天下英才,以务实得力的举措推进开放创新。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据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初步统计,10月24日至25日,我市65家企事业单位参展,根据我市高层次人才队伍专业结构建设需求和用人单位需求实际情况,提供1601个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共接收2082份应聘简历,其中博士7份、硕士319份、本科314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共计1241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208人、本科161人。

汇聚精英兴产业 创新创业促发展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业,创新政策制度引才聚才,完善体制机制选才育才,优化环境服务用才留才,推动普惠制人才新政落地见效,形成了依托产业广聚天下英才,用英才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不仅如此,我市还带来了丰厚的引才“礼包”:为引进人才提供最高100万元安家费、5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对研发平台给予最高50万元综合资助,对重大项目、课题给予最高100万元资金奖励。

更实的优惠政策、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更优的服务保障……透过火热的大会现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识才、爱才、敬才的驻马店。

群英觅知音 业兴盼贤才

我市全面实施招才引智计划,其目的是以人才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10月24日,在郑州举行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暨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山大学与平舆县人民政府现场签约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河南农业试验站建设及人才培养项目”。

生态养殖、防水科技、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一个个针对性强、创新力高的项目与我市“牵手联姻”,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驻马店历来对防水产业高度重视,平舆又有‘中国防水之乡’之称。我们双方在防水产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山大学农学院院长谭金芳表示。下一步,谭金芳将和他的博士生团队来到河南,为我市培养更多的农业人才,期待与我市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驻马店是农业大市、粮食主产区,又是‘中国防水之乡’,希望我们双方能借助本次签约的机会,加强在农业领域方面的合作。”谭金芳表示。只有瞄准需求、精准对接、增进合作,才能在开放合作中汇聚人才,在协同创新中成就人才,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一边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迫切需要,一边是人才的短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我市每年都举办人才交流活动,企业也在想办法招贤纳士,但是人才引进速度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速度相比仍有差距,高层次人才缺乏依然是困扰我市产业发展的瓶颈。我市将积极参加诸如此类的大型招才引智活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加快破解人才规模、结构、质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今后,我市将敞开怀抱,实施积极的政策,营造优越的环境,积极为各类人才创新发展、成就事业提供保障,助力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张新理 文/图)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