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全年无休日 服务“不打折” 市民中心全面推行不打烊政务服务

2020-11-11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助办”是对一些相对简单的服务事项,市民中心在一层二层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多功能政务自助机、自助办税终端、不动产自助打证机等智能化设备,为群众提供事项申报、房产查询、免费复印等业务办理,周末全时段开放,实行专人导办。

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持续做好工作日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预约办服务的基础上,将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25个窗口52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365服务范围,实现窗口365天不打烊,服务群众“不打折”。

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 通讯员 杨晓莉

本报讯 11月8日,刚购买了恒大名都的房子的张女士在驻马店市民中心不动产专区办理了契税缴纳和首次转移登记业务。“周末无须预约就能过来办理,为这样的便民举措点赞。”张女士说。

“根据运行以来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中心对各窗口实行365天全天候工作制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经中心审核后形成统一目录对外公示。同时为保障企业群众业务办理,中心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每周轮流值守,在一楼大厅安排两名综合窗口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自助取号、预约等服务。下一步,中心将根据企业群众办理需求,扩大365服务窗口,增加服务事项,提供更多的便利化服务举措。”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介绍。

市民中心365天不打烊政务服务主要有四种模式。“即时办”是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事项,市民中心安排专门窗口、专门人员,周末实行即来即办。“预约办”是针对住房公积金提取、契税申报、转移登记、档案查询、网签等高频事项,实行“预约优先、能办尽办”的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可通过“咱的驻马店App”或窗口电话提前预约后到现场办理。对于企业批量办理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需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窗受理方式。“网上办”是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全面实施网上办理,也可通过手机登录“咱的驻马店App”,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是对一些相对简单的服务事项,市民中心在一层二层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多功能政务自助机、自助办税终端、不动产自助打证机等智能化设备,为群众提供事项申报、房产查询、免费复印等业务办理,周末全时段开放,实行专人导办。

通过“即时办”“预约办”“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市民中心365天实现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截至目前,市民中心共受理365服务事项1317件,受到企业、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