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意大利日增新冠确诊超3.7万 多地升级防控措施

2020-11-13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报道,随着新增确诊病例持续攀高,经意大利卫生部核准,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等地方政府12日再次祭出地方性防疫法令,并参照红色疫情高风险地区防疫标准。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12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978例,死亡636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66401例,其中死亡病例43589例。为控制疫情传播,意大利多个地方政府纷纷升级防控措施。

据报道,随着新增确诊病例持续攀高,经意大利卫生部核准,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等地方政府12日再次祭出地方性防疫法令,并参照红色疫情高风险地区防疫标准。该法令有效期至12月3日。

威尼托大区主席扎亚(Luca Zaia)表示,相关法令从13日起开始,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相毗邻的三个大区,将共同采取统一的防疫办法和措施。

法令规定,上述三个大区允许在城郊绿地或乡村进行体育锻炼,但禁止在街道或广场从事体育活动,户外活动必须佩戴口罩;将关闭所有露天商品交易市场,每个家庭只允许一人进入商店购买日用品。

法令要求中小学校体育课、歌唱等课程一律暂停;从下午15时至晚18时,允许酒吧、餐馆提供餐桌服务,公共节假日除食品、药品、烟草店和报亭,其他经营场所全部关闭。

法令还规定,在公共和私人交通工具上必须戴口罩,并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公共交通工具载客量不得超过50%。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须在赛前72小时内进行病毒检测,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反应的运动员方可进入赛场。

首都罗马等城市12日也相继宣布了防疫新规,罗马周末将对商业街区进行人流限制;佛罗伦萨禁止餐饮经营场所周末营业;博洛尼亚禁止在古城中心的广场和街道举行活动、游行等,并限时关闭部分广场;维罗纳市区设多条单行道避免人群聚集;热那亚市区每晚21时起开始宵禁。

米兰市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贝尔加马斯基(Walter Bergamaschi)12日表示,伦巴第大区实施宵禁和封锁措施后,米兰市目前疫情已经逐步开始向好。最近一周,米兰的Rt传染指数已经下降接近50%。

当天,意大利前国家航天局局长、国际知名物理学家巴蒂斯顿(Roberto Battiston)则表示,意大利红色疫情高风险地区疫情新增曲线增速的放缓,预示着很快将会出现疫情拐点,也说明了区域封锁措施正在发挥作用。(博源 黄鑫)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