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5名总部人员可能关联聚集性感染 世卫正查找源头

2020-11-18 10: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查找源头】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16日告诉媒体记者,世卫组织正在调查5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谈及确诊人员的感染路径,范克尔克霍夫认为有多种可能,不排除上述人员在总部大楼以外感染。正常情况下,世卫组织大约2400人在位于日内瓦的7层大楼内办公。

世界卫生组织16日确认,迄今65名在瑞士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工作的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包括可能关联聚集性感染的5人。

这一机构正在调查上述5人的感染路径,已经在总部执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5人染病】

美联社援引世卫组织分管机构运行的总干事助理劳尔·托马斯13日写给工作人员的内部电子邮件报道,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工作人员中,已有65人确诊感染。

这封电邮说,大约一半确诊人员居家办公,32名确诊人员是现场办公人员。所有确诊人员中,49人过去两个月内感染新冠病毒。新近确诊的5人中,4人在同一个工作组,另一人与他们有过接触。

电邮没有提及确诊人员姓名。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世卫组织工作人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确诊感染的5人包括世卫组织总干事领导小组一名传染病控制专家。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16日确认,世卫组织已出现关联总部的确诊病例。过去一周5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全都状况良好,症状轻微或无症状”。

世卫组织先前说有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没有提及人数和细节。范克尔克霍夫两周以前说,世卫组织暂时没有发现新冠病毒在总部传播,正在监控。

【查找源头】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16日告诉媒体记者,世卫组织正在调查5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谈及确诊人员的感染路径,范克尔克霍夫认为有多种可能,不排除上述人员在总部大楼以外感染。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正常情况下,世卫组织大约2400人在位于日内瓦的7层大楼内办公。这一机构披露总部工作人员确诊情况正值欧洲疫情反扑。瑞士日内瓦州11月初进入半封锁状态,酒吧、餐馆和出售非必需品的商店关闭,公共场所禁止5人以上聚集。瑞安说,日内瓦州和附近沃州目前新冠病毒急剧传播。

为防止疫情在世卫组织总部蔓延,这一机构已经执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加强消毒、检测体温等。

托马斯在给工作人员的内部电邮中写道,除非绝对需要,不建议召开现场会议。工作人员应该避免在公共区域或咖啡厅聚集。

托马斯10月告诉工作人员,世卫组织正限制关键人员进入总部。所有进入总部大楼的人员必须手部消毒、保持至少1米社交距离、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戴口罩。(包雪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