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他们为啥都相中河南

2020-11-22 09: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云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从“一见倾心”到“长相厮守” 浙江振德医疗扎根许昌,建国内最大医用敷料生产基地

■一个专家团带动一个新产业 江苏微康生物落户漯河,益生菌粉产能亚洲第一

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11月20日8时许,位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两辆满载医用敷料的卡车从厂区出发前往青岛港,这批医用敷料在港口装船后将运往欧洲。

“17年前,振德医疗到鄢陵投资办厂,去年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5000万元,今年有望实现产值13亿元。”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光明说,“从最初的‘一见倾心’到下定决心‘长相厮守’,振德医疗正是看中了鄢陵、许昌乃至整个河南的环境和发展前景。”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产品涵盖基础敷料、手术感控、伤口护理等不同类别的医用产品。2003年,作为振德医疗的子公司,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鄢陵落地,起初生产医用纱布片,后来拓展到腹部垫、手术衣、手术包、绷带、医用口罩等领域,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介绍,振德医疗在鄢陵县内有100多家配套企业,全产业链能带动近万人就业。

“当初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办企业的很多流程都不熟悉,许昌市、鄢陵县两级政府在土地征收、手续办理等方面,都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厂房仅用1年时间就建成投用,没有耽误一天生产。”鲁光明说,“振德医疗决定将子公司建在许昌,不仅是看中了这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更重要的是政府真正把客商当成了亲人。”

项目落地快不快,关键在“办手续”;企业发展好不好,核心在“破难题”。今年年初,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生产医疗物资的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遭遇了“用工难”。鄢陵县人社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乡村进行招工宣传,使300余名工人在最短时间内入职到岗,企业的产能迅速扩展到日产医用口罩5万只、防护服4000套,有力支援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去年,振德医疗决定在鄢陵县追加投资20亿元,建设国内最大的医用敷料智能化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下一步我们将把设在绍兴、苏州等地的医疗用品生产线和研发中心、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整体迁入鄢陵,‘握指成拳’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谈及未来,鲁光明信心满满。

微康生物员工在调试机器 范子恒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郭海方)益生菌粉、益生菌制剂、益生菌发酵液、发酵食品菌种……走进位于漯河市郾城区淞江产业集聚区的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各种益生菌产品令人眼前一亮。

“我们是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漯河的全资子公司,如今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益生菌粉项目产能扩大至300吨/年,稳居全国乃至亚洲第一。”11月19日,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

益生菌是食品产业的高端原材料,也是生物医药产业的基础原料,号称“食头药尾”。作为专注于益生菌及其衍生物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微康生物是如何落户漯河郾城的?郾城区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这都多亏了区里引进的一个专家团队——方曙光团队。

原来,2017年,在漯河市开展的“百名专家服务百家企业”活动中,经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平博士引荐,郾城区结识了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博士。方曙光是国内益生菌行业的领军人才,郾城区也正致力于重点发展大健康及生物医药产业。双方在多次互访、深入洽谈后,确立了项目意向。

在此过程中,漯河市不仅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漯河市委人才办也对微康生物公司实行“一事一议”的特殊人才政策,并对全市现行人才引进政策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和微康生物人才政策试行情况,修订完善了该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例如,对企业引进的硕士以上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学历学位人才,给予安家生活等方面的照顾补贴。在包括招才引智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支持下,2018年,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郾城区,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随后,公司又继续在漯河增投2个项目,从最初的3000多万元投资追加到3.6亿元。

招引一个专家团队,带来一连串上下游企业和项目。在方曙光及其团队引荐下,漯河市多次赴江苏开展生物医药产业招商。目前,该市正加快推进微康微生物产业园项目和由江苏微康生物科技公司对接山东畅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上下游企业合作建设的漯河微生物研究院项目及“益生菌+产业”项目,大力发展功能性食品、保健性食品、医用食品,力争3至5年把漯河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健康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李云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