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校园里的丁香花

2020-11-25 09: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们来到花坛边,站在丁香树下,看着那成簇的白丁香,想起了象征着生活中解不开仇怨的丁香结,想起了刚刚两人的争吵…… 不知什么时候,李老师站在他们的身边,拍了拍张明的肩膀,说:“我相信张明是不会撒谎的。” 阳光下,丁香花开得更热闹了,也更香了,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五(7)班 孙泽霖

校园里的丁香花开了,香气弥漫在整个校园里。下课,同学们三三两两地朝丁香花园走去,灿烂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我知道你不会买尺子,你就是想趁机不想写作业。”班长王寒冰愤怒地看着张明说。

“我没有,我的钱帮一年级的小弟弟买笔了。”张明毫不示弱地说。

到了晨读时间,王寒冰仍然对张明不依不饶:“谁不知道你是我们班出了名的淘气包,你不欺负别人就算了,还会帮助别人,别找理由了!”

“你真是把人看扁了!我难道就不会帮助别人吗?”张明委屈地说。

“走,我们找李老师评评理。”说完,王寒冰就拉着张明向办公室走去。

“心虚了吧,不去也得去。”班长王寒冰认定张明撒谎,一把拽住了张明的胳膊。

“去就去。”张明“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两人争吵着来到了操场上。

身体矫健、充满活力的李老师正在打篮球,只见他单手运球,三步上篮,动作标准而潇洒,俩人看呆了,忘记了争吵。李老师回头发现了他俩,停下脚步,用手抹了一下脸上的汗水,笑着问:“你们有事吗?”

“你布置让大家买尺子,张明就是不买。他是想趁机不写作业,而且他还狡辩。”王寒冰抢先说。“我没有,没有!”张明争辩道。

看着他们吵起来,李老师连忙转移话题,说:“你们闻闻空气里有什么气味?”“丁香味。”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你们先去观察一下丁香花吧,看看有没有收获。”李老师笑着说。

他们来到花坛边,站在丁香树下,看着那成簇的白丁香,想起了象征着生活中解不开仇怨的丁香结,想起了刚刚两人的争吵……

不知什么时候,李老师站在他们的身边,拍了拍张明的肩膀,说:“我相信张明是不会撒谎的。”“班长,你主动管理班级很好,但是要注意方法哦!”“可是……”王寒冰正要说出自己的疑虑,一个胖胖的小男孩跑到张明面前,扬起脸大声说:“哥哥,谢谢你给我买笔,我妈妈给我送钱了,还给你吧。”

阳光下,丁香花开得更热闹了,也更香了,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王寒冰拉起了张明的手一起走向教室。

(小记者证号:202632)

(指导老师:马燕菲)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