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路遇伤者扶不扶?驻马店市第九中学教师张金荣给出暖心答案

2020-11-30 17: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间为张金荣老师,旁边是董毓娟夫妇) 11月30日,在升旗台上,张金荣老师接过锦旗,面对师生的赞美,她连连摆手,谦虚地表示:”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做了一件平平凡凡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换成咱们学校其他老师也都会这么去做,不是什么难事,举手之劳而已!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 通讯员 孙梅)2014年春晚上,开心麻花的小品《扶不扶》火遍了大江南北。在笑料十足的小品演绎中,不仅仅是讽刺了一个可怜而又可悲的社会现象,更多的是影射出当今社会人心的冷漠。“遇到人摔倒扶不扶”的问题至今仍令人热议。

1

“遇人摔倒,到底扶还是不扶?”

“扶!”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教师张金荣给了响亮而肯定的回答!

据天方药业的职工董毓娟说,那是2020年10月26日早晨7点半左右,她骑着电动车途径八一路铁路地下道时,不慎摔倒  致头颅出血昏迷。当时,天气寒冷、路人稀少,又没有摄像头。

在此危机时刻,路过的驻马店市第九中学教师张金荣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张老师一边抱着血流满地的董毓娟,一边呼叫120、联系董毓娟的家人。那天董毓娟爱人刚好出差不在本地,上初中的女儿也不在家。她年迈的婆婆赶到时吓得不知所措,张老师赶紧招呼几位好心的路人帮忙迎来救护车,又帮董毓娟把电动车推走暂放在九中院内。张老师担心董毓娟找不到自己的电动车,只说是九中的老师,姓张,教化学,却不愿透露姓名。从事发到救护车到来,有半个多小时时间。在潮湿寒冷的地下道里,张老师一直抱着董毓娟,按压着她头上的伤口。不难想象,如果没有张老师,在这人迹罕至的地下道,董毓娟会发生什么!

2

( 董毓娟女士读感谢信)

伤愈出院后, 董毓娟和家人多方打听才联系到张金荣老师,希望能够当面感谢,但都被张老师拒绝了。同时,张金荣老师也断然拒绝了董毓娟給她封的一个5000元的红包。董毓娟和爱人过意不去,更为张金荣老师"危难之中挺身出、师德高尚堪楷模"的精神所感动,特做一面锦旗,在11月30日学校升旗仪式上送给她,希望表达对张老师的感激之情,也对驻马店市第九中学能够培养出这样品德高尚的老师表示敬意。

3

(中间为张金荣老师,旁边是董毓娟夫妇)

11月30日,在升旗台上,张金荣老师接过锦旗,面对师生的赞美,她连连摆手,谦虚地表示:”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做了一件平平凡凡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换成咱们学校其他老师也都会这么去做,不是什么难事,举手之劳而已!“

她就是这样的人,做了好事不留名,低调含蓄不张扬。同时,她不仅是一个乐于助人,热心善良的人,还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奉献精神的人。

张老师在九中工作已经30多年,一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学校发展最困难的时候,她曾经把家里的双人床抬到学校给学生睡;学生住校回不了家,她常常把学生的衣服拿回家洗;中秋节,她曾骑三轮车到大华市场给学生买水果;出车祸腿摔伤,她拄着双拐爬四楼上课,不肯缺一节课……

4

近年来,九中的师生因做好事而被追到学校送感谢信、送锦旗的有很多,这是九中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硕果。人是文化的创造者,又同时被文化产生,被文化影响,这是一个伟大的因果循环。九中求真向善、为人师表、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熏陶着师生怀瑾握瑜,德厚流光;善良可爱的师生又反过来促进着校园文化更加浓郁多彩,厚德载物。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