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低血糖惹祸 老人晨练时昏迷

2020-12-01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高毅娜说,王大爷有高血糖病史,而且长期口服降糖药,空腹状态下运动,导致血糖过低,最终引发昏迷。高毅娜提醒,糖尿病患者当血糖低于3.过度节食或偏食会导致热量不足、营养失衡,从而引发低血糖。剧烈运动时,体内消耗过大,机体机能失去平衡,特别是在空腹状态下,会引起低血糖。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捷)11月30日,正在晨练的65岁的王大爷突然昏迷倒地,被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经查血糖为2.3mmol/L,医生给予高浓度葡萄糖补液后,王大爷逐渐清醒。

医生详细询问得知,王大爷患有糖尿病8年,长年口服降糖药物,当日用药后未进食,随后进行晨练,发生低血糖昏迷。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记者采访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生高毅娜。高毅娜说,王大爷有高血糖病史,而且长期口服降糖药,空腹状态下运动,导致血糖过低,最终引发昏迷。

高毅娜提醒,糖尿病患者当血糖低于3.9mmol/L时,会出现头晕、心慌、出汗、饥饿感等不适症状,称为低血糖症。哪些情况会引发低血糖呢?

过度节食或偏食,没有补足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饮食需要在保证生理活动所需的前提下,适当限制食物的总热量,同时还要保持营养平衡。过度节食或偏食会导致热量不足、营养失衡,从而引发低血糖。

空腹状态下运动时间过久、运动量过大。剧烈运动时,体内消耗过大,机体机能失去平衡,特别是在空腹状态下,会引起低血糖。

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过量。胰岛素或磺脲类药物主要不良反应是低血糖,因此患者在使用这类药物时要谨遵医嘱。

怎么预防低血糖发生呢?合理膳食,一日三餐有规律,营养搭配均衡,多食水果蔬菜,少吃面食、冷食;心情愉悦,避免精神过度紧张,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周监测一天血糖情况,并详细记录,方便医生及时调整用药;随身携带糖果、饼干等,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及时补充;空腹或餐后1小时内避免运动,减少胃肠不适及低血糖风险。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