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继郑州后,河南多地陆续发布机动车限行通告

2020-12-04 08:4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限行规定:按照核发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号牌末位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张波 李岩 刘广超 谷武民 李鑫 张晓华 安立军

实习生 李森 通讯员 张鸿雁汪 星晨

继郑州宣布将于12月4日在限定区域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之后,日前,我省包括新乡、安阳、焦作、漯河、鹤壁、濮阳、信阳等城市也相继出台机动车限行和单双号限行政策。而在限行政策中可以看到,有些城市还同步出台了更具人性化的公交车免费政策。各城限行政策虽大同小异,但是这些细节车主们应该知道。

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内,以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1、3、5、7、9的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0、2、4、6、8的在双日上路行驶。

(二)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渣土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不受限车辆

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车辆有: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清障专用车辆;公交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客运汽车(含预约出租客运汽车)、邮政专用车(含快递),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备案的保险勘验车、单位班车、学校校车、医疗废物转运车和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执法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及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悬挂新能源号牌的新能源汽车。

免费乘公交城市

单双号限行城市、时间和区域

安阳:自12月4日起至12月31日(包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安阳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段为7:00-20:00。限行区域为邺城大道以南、华祥路以东、文昌大道(华祥路至彰德路段)以北、彰德路(文昌大道至长江大道段)以东、长江大道以北、光明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注:在限行时间及区域内,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以及外埠号牌车辆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新乡:自2020年12月5日

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含周末双休日),每天早7时至20时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包括107国道以西、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范围内道路限行。注:在新乡,还有这些车辆不受限: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漯河:自12月4日0:00至

2020年12月31日24:00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包括南环路以北、中山路以西、龙江路以南、107国道以东(不含上述道路)区域内的城市道路。注: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

注:以上两城不受限车辆还包括: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道路养护等车辆。

信阳:自2020年12月5日

至12月31日,每日7时至21时实施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北环路以南,新二十四大街、光明路以西,浉河南路以北,鸡公山大街以东区域内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濮阳:自2020年12月4日

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8:00至20:00(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晋豫鲁铁路以北、濮范高速以南、濮瑞路以东、新东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

鹤壁:自2020年12月7日

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0时,每日7:00-20:00(不包括法定假日、公休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鹤壁新城区(淇滨区、开发区、城乡一体示范区):淇水大道以北(不含南海路)、渤海路以南、107国道以东,泰山路以西区域。(不含以上路段)山城区:牟山大道以北;东环线以西;汤河街以南;西环线以东区域。(不含以上路段)

注:以上三城还有这些车辆不限行,包括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市政、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医疗废物转运等专用车辆。

焦作市区12月7日起每天限俩号

限行时间:自2020年12月7日起焦作市区,每周一至周四7时至21时限行,每周五7时至19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工作日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

限行规定:按照核发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号牌末位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限行区域:主城区影视路(普济路至山阳路段)以南、山阳路(影视路至人民路段)以西、人民路(山阳路至中原路段)以南、中原路(人民路至世纪路段)以西、世纪路(中原路至山阳路段)以北、山阳路(世纪路至南海路段)以西、南海路(山阳路至普济路段)以北、普济路(南海路至影视路段)以东范围内的道路限行(不含上述路段)。

注:外地号牌车辆不受限;各类大型货运车(含新能源货车)除遵守以上规定外,还应当遵守焦作市对货车的限行、禁行规定;已办理通行备案的车辆,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