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4日特刊

2020-12-14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1214080350877

聚农业精品 促消费升级

——聚焦2020驻马店商品交易会农产品展区

12月13日,记者走进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与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驻马店商品交易会农产品展区现场,只见来自国内外的商品琳琅满目,留庄大米、十三香调味品、小磨香油、瓦岗红薯干、留盆变蛋等应有尽有,其中大多是地地道道的本土产品,纯天然,无污染。熙来攘往的市民看展品、采购忙,举家带口把心仪的食品带回家。(记者 王朝朝 田久)

2_20201214080350878

【确山县特色产品惊艳商品交易会】

12月12日,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内人头攒动,气氛浓厚,人们逛展会、品美食、购商品、尽欢笑,度过别样的周末时光。

确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商品交易会开幕式,并查看确山展馆布置、商品交易情况。她来到确山展馆的各个展位前逐一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销路等情况,勉励参展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培育优质品牌,争取做大做强。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农业农村局的精心组织下,确山县近30家名优特新农产品企业参加了此次商品交易会。

留庄富硒大米、双河特色小杂粮、胳膊牛肉、瓦岗薯条、竹沟山货、石滚河玫瑰精油、新安店艾茶、刘店金丝皇菊茶、李新店竹筒粽子等亮相交易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购买。(记者 张新义)

3_20201214080350879

【西平县特色产品亮相商品交易会】

12月12日,西平县组织今三麦食品,棠河、豫坡酒业,鑫福临、东信、玉中、尚平、义勇等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启明肉食、金麦坊食品、长隆食品、海蓝牧业等20家企业参加了展会。

开幕式当日,西平展示展销的近百个名特优产品,因其绿色生态、价廉物美,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消费者驻足,现场氛围热烈。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到场消费者和企业全面地感受了“醉美西平”的魅力;参展企业与消费者、企业面对面交流、推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和优质农产品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如今,鲁洲生物“点粮成金”、益民面粉日加工小麦1000吨、今三麦食品深受青睐……产业融合发展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记者 丁振)

4_20201214080350880

【上蔡县特色产品展会上受热捧】

12月12日,在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上蔡县主展馆,记者看到,展台上摆放的包装精美的荆芥油产品。驻马店市中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胜强正在和顾客热情地打招呼。随意打开一瓶,辛凉芳香的荆芥味直扑鼻腔,沁入心脾。“这样地道纯正的产品,一定要买几瓶回去。”市民孙先生指着手里拎的大塑料袋说。

河南梁大妈醋业生产的“梁大妈”牌原浆醋,上蔡名吃——塔桥五香猪蹄、麻辣猪蹄,上蔡县威昂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麦粉、黑麦面和绿麦粉、绿麦面,河南广盛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出产的小麦胚芽粉,在本次展会上也获得了网红主播的特别“青睐”。她们纷纷与商家和粉丝进行互动,现场直播引流带货。

12月13日,在梁大妈醋业展销区,网红第一书记“故乡的云”——新蔡县关津乡牛湾村驻村第一书记谢云也受邀来到展位,对不同款型、包装、口味儿的高粱醋依次在抖音平台上进行推荐。

除了吃的、喝的、用的这些居家日用品之外,本次展会上,上蔡县杨集镇生产的“白云翁”牌毛笔,“纯朴”老粗布等非遗产品也亮相展会。因其原料品质上乘、做工考究,受到顾客的热捧。

据了解,为助力消费扶贫,让本地农特产品更好地走出去,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商务局的积极组织协调下,本次商品交易会,该县共有19家企业上百种产品踊跃参会展示展销。产品种类包括粮油、化妆品、保健品、绿植装饰品、绿色生态洗涤用品、智能温控服饰以及非遗产品等。(记者 陈司)

5_20201214080350881

【不够卖的牛湾米】

“带的牛湾大米太少了,不够卖!今晚我刚好要回去,明天来时得多带点儿!”12月12日,在2020驻马店商品交易会上,来自新蔡县关津乡牛湾村鑫顺种植农民合作社的参展商彭东文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老彭到驻马店参加展会的次数并不多,经历却犹如过山车一样:2018年,他第一次来到市区,参加当年的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本想大卖一笔,谁知展台前冷冷清清无人问津,那次带的几吨大米没卖出多少。2019年9月,牛湾大米已经注册了“卧虎桥”商标,还获得了绿色有机食品认证,老彭第二次来到驻马店参加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谢云的现场助力下,虽然也卖出不少,但是价格没有达到预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准备仓促,展出时间短、人流量少,老彭带的大米也没卖出多少。有了前几次的遭遇,前几天,县农业农村局通知他来参加商品交易会时,彭东文就没带多少货。两个人临走时才装了半车大米,觉得能卖完就不错了。

不料当日上午,国际会展中心现场人山人海,销售红火。过往的市民只要尝上一口现蒸的大米,都赞叹不已:“这米真好吃。”围观人数最多的时候,妻子收钱都收不过来,微信、支付宝入账的声音响个不停。下午3时许,牛湾村第一书记谢云带着她的直播设备来了,大米口感好,直播引人注目,又一次掀起了购买的小高潮。至当天下午闭馆时,盒装粳米全部卖完,仅粳米一种,当日老彭卖了3000多元。

“要不是我们谢书记,牛湾大米哪会有这么大的名气!”老彭告诉记者。谢云的直播设备是她今年疫情期间买的,她学习直播带货,发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宣传牛湾大米,把积压的大米卖出大半。

看到谢云在现场直播卖牛湾大米,新蔡县展区内几家参展商纷纷来给她预约:明天,现场给我们直播吧!(记者 梁灵芝)

6_20201214080350882

【商品交易会上正阳县特产惹人眼】

君乐宝牛奶、正阳花生、王勿桥醋、冬瓜干、红薯粉条……12月12日上午,在2020驻马店商品交易会上,30多个展位展销的正阳农特产受到了前来购买的市民青睐。

“这是正阳君乐宝酸奶,好喝、健康。”在正阳县特装展位的君乐宝展台前围满了人,购买的、品尝的人络绎不绝。

“这是正阳花生、这是高油酸花生油。”“王勿桥醋有2000多年的历史,浓香厚醇,酸而不涩。”一个个展台前正阳参展企业负责人抓住时机与前来参观、购买者一一介绍。

在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展台前更是热闹,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生产的口罩大大缓解了驻马店抗疫压力,还源源不断地支援全国各地,这个企业让很多人刮目相看,不仅吸引了参会领导前来参观,而且前来购买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正阳本凯家庭农场展台前,张小双和女儿单莉莉母女二人不仅线下销售还支起了直播架,直播红薯粉条和红薯粉,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市民前来购买。

在正阳县康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展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的扶贫专员刘麦喜也来了,他帮助合作社带货销售冬瓜干、萝卜干、梅豆角等农特产品。

正阳余氏田园合作社的余伟斌由于合作社要扩大生产,手里的事务繁忙,他就让妻子和孩子一起凌晨3时从正阳出发到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参展,带来自己种植和加工的五香瓜蒌籽成为展销会上的“稀罕物”,还有水果红薯、陡沟生姜、娃娃菜等深受消费者喜爱。

交易会上,正阳大米、正阳花生、维维粮油、新地公司花生休闲食品等一大批农特产品惹人眼,为了方便市民购买,不少企业和合作社还推出现场下单,邮寄到家的服务。(记者 李玉荣)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审读:刘阳

编辑:王森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