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全市第一笔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业务产生

2020-12-17 21: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云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我们医保工作人员努力的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都能成为我们医疗保障电子凭证工作的推广员,通过国家医保局APP、微信、支付宝等端口激活医疗保障电子凭证,更加方便大家的生活。”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耀庭 通讯员 陈浩然)随着扫码枪“哔”的一声脆响,全市第一笔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业务产生。12月17日,在华佗大药房解放二店买药的李女士拿出手机,申领激活属于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出示二维码,成功扫码完成结算。这是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成功实现的第一单扫码支付,标志着我市医保服务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开展第一笔业务的市民李女士说:“不用社保卡也可以在医院、药店实现就医购药,只要扫描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完成医药费支付,真是太方便了。”

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推广的医疗保险参保人唯一的电子身份凭证,在买药、门诊、住院时可快捷支付。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可在线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除了在医院、药店的支付功能,还包括缴费记录、消费记录等个人权益信息的查询。为保障医保电子凭证工作顺利进行,市医疗保障局拟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小组,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组织技术力量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制定的统一技术规范,结合省医疗保障局下发的改造标准,对我市定点医药机构结算系统实施改造,实现医保个人账户扫码结算功能的集成。同时,发动市、县(区)两级医保工作人员赴定点药店开展扫码结算实测和操作指导,确保支付的安全性和平台运行的稳定性。展全市参保人员参保信息等数据集中清理、上传,保证参保人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激活。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向我们介绍“目前,我市首批80余家定点药店已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各定点医疗机构接口程序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具备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功能条件,后续将全面推开。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积极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拓宽医保电子凭证的服务应用渠道,构建起全国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身份认证体系,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应用场景和线上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的品质和便捷性。在我们医保工作人员努力的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都能成为我们医疗保障电子凭证工作的推广员,通过国家医保局APP、微信、支付宝等端口激活医疗保障电子凭证,更加方便大家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云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