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开发区城管局全力保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2020-12-22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整治沿街门店乱摆乱放、道路两侧车辆停放侵占盲道等现象,要求路边车辆按指定地点进行停放,对乱停放车辆进行拖移或重新摆放,同时,对路边及绿化带内僵尸车辆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城市道路沿街秩序井然有序;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李冰倩)日前,为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工作,开发区城管局进一步强化巡查、细化措施,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细高效、争分夺秒的精神,在辖区全面开展“净、亮、绿、美”等一系列完善提质工作,力争以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迎接创卫考验。

第一段下面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迎检内容。开发区城管局举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就迎检工作进行统一研究和部署。要求全局各股室、队、所采取实地调查的方式,逐一核对存在的问题,并落实到相关部门规定解决时限,对各类违章违法现象重点开展治理,依法严厉处罚;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的检查力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解决影响市容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全面落实上级制定的迎检方案,力争各项整治工作立竿见影,局领导班子分包带领相关股室、所、队人员对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面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复检工作;要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对辖区内各道路、广场、商超等巡查管控力度,同时规范管理建设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加大对建筑工地的扬尘以及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的管理力度。

第二段下面

加大治理力度,提高整治标准。为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开发区城管局加大环境卫生清理力度,坚持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定时、定人、定路段对路面实施机械化清扫作业。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对道路、垃圾箱、隔离护栏、公厕等公共场所进行立体式清洗,充分利用降尘车进一步提升路面净化度,有效降低了城市道路扬尘;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强抓“门前三包”。整治沿街门店乱摆乱放、道路两侧车辆停放侵占盲道等现象,要求路边车辆按指定地点进行停放,对乱停放车辆进行拖移或重新摆放,同时,对路边及绿化带内僵尸车辆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城市道路沿街秩序井然有序;加强市政设施维修养护,重点对市政设施缺失、损坏等现象进行排查,严格制止私自挖掘占用市政道路的行为。同时,及时对城市道路中出现的破损、人行道面砖、道路积水等问题进行维修;开展绿化保洁养护工作,对辖区内绿化护栏、游园设施设备进行擦拭和检修,对绿化带内所有枯枝以及落叶进行系统清理,进一步营造整齐、干净、美观的绿化效果。

第三段下面

截至目前,开发区城管局已累计巡查市政道路370次,维修面砖、破损路面等市政设施问题40余处、约150平方米,更换破损井圈井盖12个、疏通污水管网300米;累计出动园林工人200人次,全覆盖巡回保洁清理正阳路、金雀路、富强路等绿化带落叶、垃圾近100车,全面检修擦拭游园健身器材、果皮箱、公益广告牌等设施设备410余处。

第四段下面

下一步,开发区城管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持续加大城市管理工作巡查力度,严格对照“创卫”技术评估细则,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