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汝南县县长刘军民访谈

2021-01-06 00: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汝南县县长刘军民访谈

记者 张遥驼

汝南县在“十三五”期间都取得了哪些成绩?承担的市政府工作目标任务是否落实到位?站在新起点上,如何勇往直前、接续奋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日前,记者就上述问题对汝南县县长刘军民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时期,是汝南县经济快速发展、建设成就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强县步伐加快,基础支撑更加有力,农业农村基础不断夯实,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上罗高速、中国渔都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成功创建并保持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人民生活明显改善,高质量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责任目标,完成率97%。”刘军民说。

谈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刘军民介绍,汝南县挂牌成立了县营商办,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六十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项目带动,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优化营商环境22项指标中有9项位居全市前列。

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刘军民表示,当前,汝南县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强;以城带乡能力不足,农业现代化水平不高,农村发展基础薄弱;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还有不少短板,民生工作与群众期盼还有不少差距。

“汝南县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中国渔都、宿鸭湖生态经济带建设,奋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汝南。”专访中,刘军民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汝南县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

刘军民表示,“十四五”时期,汝南县将着力在脱贫攻坚、产业兴城、精准招商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努力争创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抓好谋划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推进新城区扩容提质和老城区有机更新,抓好省、市、县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评价实现争先进位,是今年我市明确的‘硬’任务。”刘军民表示。汝南县将对标对表考评评价指标,分类建立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攻坚,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

“2021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优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新起点上全力推动汝南县高质量发展。”刘军民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