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实验小学为四川大凉山山区儿童捐赠御寒衣物

2021-01-06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柴华洁老师说:“借一件小事进行爱心教育,让孩子在实践活动中受到教育,使孩子从小拥有一颗爱心,这对孩子成长极为有利。”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鹏飞)1月6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从四川省雷波县长河乡中心学校寄到了驻马店实验小学,向该校同学们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31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前不久,一场“为四川大凉山雷波县长河乡中心学校贫困山区孩子捐赠衣物”仪式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操场举行。一片片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让贫困山区的孩子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32

四川大凉山区由于地区经济水平较低,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十分的艰苦,尤其是冬季缺少御寒衣物。为了让孩子们认识互助与分享,培养孩子们的爱心,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了此次活动。校方通过短信、家长微信群等多种信息传播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大凉山区孩子的相关情况并发出倡议后,立即得到了家长们的强烈反响,经过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认真整理,精心挑选,不到一天的时间学生们纷纷将自己穿小的羽绒服、保暖裤等冬衣带到学校。为了表示对贫困儿童的尊重,大家还特别注意了衣物的选择,保证干净、整洁。

33

捐赠当天,学校操场宛如一片红色的海洋,老师和志愿者家长们对于孩子带来的这些衣服、鞋子和学习用具进行了分拣、整理,每一包衣服都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是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儿十足。捐赠现场涌动着浓浓的爱心,温暖无限,大家都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34

很多家长觉得现在的孩子都不知道疾苦,和孩子一起整理捐赠衣服,也是给他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表示这样的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让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懂得分享,学会感恩,也为山区的小伙伴送去了一份温暖。

35

柴华洁老师说:“借一件小事进行爱心教育,让孩子在实践活动中受到教育,使孩子从小拥有一颗爱心,这对孩子成长极为有利。”

36

“作为全校的传统教育之一的爱心教育,多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抓住每一个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心教育,每一次的活动都极大地促进了孩子们的成长,也使得我们学校的孩子,知感恩,懂回报,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校长常东亮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