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黄淮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给党员视频在线上党课

2021-01-06 15: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黄淮学院机关党委以微党课的形式邀请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持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机关党的建设,丰富党的生活,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性素养,涵养家国情怀的又一次创新和尝试。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黄淮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给党员视频在线上党课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朱英哲)2021年元旦前夕,按照黄淮学院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黄淮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鹏用微视频的方式,为全体党员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41

首先,周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对青年学子深情寄语。

周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周鹏进一步指出:当前,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亿万青年将全程参与和见证“两个一百年”这一伟大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可以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将拥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是圆梦人,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必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磅礴激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43

周鹏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就是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未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过程中,要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将理论学习和干事创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有效激发出来,把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强大动能,始终抓好意识形态教育这根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宣传贯彻党的各项主张,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青年学子引好路、把好关,扶上马、送一程。

最后,周鹏寄语全体党员干部:同志们,动起来吧!让我们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在黄淮学院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人生态度,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带着朝气蓬勃的劲头、坚如磐石的信心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课学习是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途径。加强党课学习教育是提高党对意识形态领导力,是建设学习型政党、提高全体党员执政素质和能力的需要,对提升党员个人素质素养、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定期的党课学习是开展党内活动的基本要求,也是党的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党员教育的基本方法。黄淮学院机关党委以微党课的形式邀请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持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机关党的建设,丰富党的生活,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性素养,涵养家国情怀的又一次创新和尝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