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着力建设“一城三基地”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2021-01-06 23: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着力建设“一城三基地”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访新蔡县县长申保卫

记者 周 由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我市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十三五”期间,新蔡县取得了哪些成绩?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又将如何走好下一步?日前,记者对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时期,新蔡县主要经济指标均比2010年翻番,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本建成‘一环一库五湖四带’生态水系,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实现全省第二批、全市第一个脱贫摘帽,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全面小康目标如期实现。”申保卫告诉记者。

“特别是我们立足‘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建设,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谋划实施了西湖新城区、工业新区、教育园区、人民西路、城市环线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申保卫说,“依托三面环水独特优势,我们建成了49.2公里的生态水系联通工程,不仅解决了困扰历代新蔡人民的内涝问题,而且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城市形象。”

针对目前新蔡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申保卫说,虽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发展道路上仍有不少困难和挑战。比如,产业链条不够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需要加大投入力度。

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一年,如何实现开好局、起好步?申保卫表示,“十四五”时期,新蔡县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导向,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改革开放创新、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治理、民生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着力建设“一城三基地”。

“‘一城’,即对接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以生态建设带动城乡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打造豫东南皖西北人口规模50万以上的中等城市。‘三基地’,即紧抓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和产业二次转移机遇,推进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设面向东南沿海产业承接基地;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南驻阜铁路、洪汝河通航工程,打造豫东南皖西北地区的公铁水联运基地;创新实施‘文旅寿养’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打造‘旅游+健康医疗’‘旅游+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建设豫东南休闲康养基地。”申保卫说。

营商环境是推动城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谈及新蔡县在2021年如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申保卫表示,将以最大限度便民利企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事项办理环节,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健全挂牌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强化各项政策落实和宣传,让服务对象、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抓好政务服务评价,以评促改、优化提升,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和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