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农网升级消除 “低电压”“卡脖子”

2021-01-16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尤其“十三五”期间,我省农网实现了“六个全覆盖”:110千伏变电站覆盖所有产业集聚区,35千伏变电站基本覆盖所有乡镇,动力电覆盖所有自然村,光纤通信覆盖所有站所,智能电表覆盖所有电力客户,平原地区机井通电实现全覆盖,农网供电能力、智能化水平等主要指标跃升至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1月1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我省共完成4311个配电台区升级改造,为省政府确定任务的144%,解决了2000个行政村20万户供电质量不高问题。

电力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在省发改委统筹指导下,在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把加快农村电网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动。2020年,我省投资16.3亿元完成4311个供电质量不高的配电台区改造,共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6895千米,新建改造配变容量108.87万千伏安,农村供电质量持续提升。

我省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已连续6年纳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尤其“十三五”期间,我省农网实现了“六个全覆盖”:110千伏变电站覆盖所有产业集聚区,35千伏变电站基本覆盖所有乡镇,动力电覆盖所有自然村,光纤通信覆盖所有站所,智能电表覆盖所有电力客户,平原地区机井通电实现全覆盖,农网供电能力、智能化水平等主要指标跃升至全国平均水平。

通过农村电网改造,消除了用电“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低电压台区数量同比降低43.91%、10千伏线路停运率同比下降33.85%,低电压投诉同比降低51.45%、频繁停电投诉同比下降89.59%,人民用电满意度大幅提升。同时,满足了近年来我省农网年均10%的用电增长需要,有效服务了广大农村招商引资、发展地方经济、百姓生活水平提升。2017年至2020年,我省累计完成510万户“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有力服务了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至2020年,我省集中完成了超过40万眼农田机井通电任务,受益农田达到2000万亩,助推了粮食稳产高产。

2020年,农村电网建设任务点多、线长、面广,推进难度较大。在安排年度电网建设改造资金和项目时,省电力公司持续向落后地区倾斜,加大扶持力度;在推进项目实施中,细化分解任务并建立工作台账,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推广工厂化预制、机械化作业等施工新模式,提升施工效率和工艺质量,并确保工程竣工后及时投运、尽早发挥效益,切实惠及民生。

2021年,我省将继续加大电网投入,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完成5000个配电台区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5000千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转自2021年1月15日《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