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通过职业技术教育实现更多人的小康梦

2021-01-18 15: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几年,驻马店市科技学校采用“校企联合办学、订单定向培养”的办学模式,围绕产业强市战略,与企业联合开设冠名班、共建专业系,引企驻校、引校进企的合作共建模式,校企联合制定专业教学计划,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的培养模式,采取专业课教师与企业技术工程师互换互学模式,加强“双...

驻马店网讯(记者 宋玉)十三五以来,驻马店市科技学校紧紧围绕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大力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社会紧缺实用性技术工人培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政府购买培训服务等业务,秉承“学校以教师为中心,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以技术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采用“校企联合办学、订单定向培养”的培训模式,开设汽车维修、服装设计、中式烹饪、焊接技术、计算机应用、幼儿保育、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物业管理、健康管理、酒店管理、茶艺、市场销售等等专业和工种,陆续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技术人才50000多人,受到用人单位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63

特别是2017年以来,经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升格为高级职业培训学校,启动了 “你的第二成长大学—高级技能人才培养计划”,计划每年为驻马店市培养10000名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级技能人才。通过系统全面的教育教学,规范完善的职业技能鉴定,深度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形成驻马店市高级技术人才培养的新发展、新跨越、新局面。

政策指引推动学校跨越发展。

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免费对在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30000多人次,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奉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是一所民办职业技术学校,只有明确的办学方向,才能使学校稳定和发展。经过十多年的办学证明,要想办好教育,必须抓好党建,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通过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来提升学校育人工作质量。因此,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建立党组织来统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坚持在学校办学方向、办学思路、办学模式或大事要事等方面党支部联席会议制。形成党支部联席会议决策,校行政领导班子执行,党员同志模范带头,团委、工会、妇委会配合的良好运行机制。

61

特别是2016年以来,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党支部联席会议,提出了“特色办学、优良服务、质量立校、追求卓越”的精致教育办学目标,成立了教学专家委员会,启动了“高品质课程品牌工程”。选派专家授课团队,研制理论加实践的课程体系,提高培训课程的质量和效果,注重学校品牌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美誉度,致力打造驻马店市职业培训第一品牌。2016年以来,学校招生人数节节攀升,教学质量再上新高,每年培训人数都超过万人。学校先后被评选为“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河南省职业教育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

就业质量保障学校稳步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要把就业放到首要位置,把职业技能提升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就业质量决定学校的办学质量。

62

近几年,驻马店市科技学校采用“校企联合办学、订单定向培养”的办学模式,围绕产业强市战略,与企业联合开设冠名班、共建专业系,引企驻校、引校进企的合作共建模式,校企联合制定专业教学计划,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的培养模式,采取专业课教师与企业技术工程师互换互学模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课程不低于50%,推行职业等级证书制度。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每年毕业的学生和培训的学员,都是各大企业争抢的对象,他们通过驻马店市科技学校的培训,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不少学生成为了企业的骨干,走上了管理的岗位,实现了自己的小康生活。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围绕驻马店打造“一都六基地”,着力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加大高新技术产业的人才培养,继续实施高品质课程工程,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原则开展教学和培训工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驻马店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和高质量跨域发展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局十四五,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