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对帮扶社区侧记

2021-01-20 15: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谢堂社区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落实好座谈会精神,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帮扶对“两委”班子成员和贫困户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鼓励,同时还进一步加深了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户之间的感情,将温暖送进了每一位帮扶户心中。

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乡村振兴接力苦干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对帮扶社区侧记

记者 马国省 张玉

1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前往帮扶村上蔡县大路李乡谢堂社区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40户已经脱贫的帮扶对象送去了米、面、油、火腿肠等过冬物资。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每次来到家中总是慰问了解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这些困难,尤其是帮助社区修建的村村通道路和户户通胡同更加便利了居民的出行。”帮扶户王海军看到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再次来到家中慰问很是感动。该中心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王海军的家庭情况以及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给王海军带去了米、面、油、火腿肠等慰问品。

在帮扶社区,该中心负责人对驻村队员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脱贫攻坚重在“脱”,不能脱贫之后再返贫,尤其对脱贫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要更加关注,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对贫困户不能只注重输血更要注重造血功能。要注重产业扶贫,谢堂社区的香菇大棚和光伏产业扶贫一方面壮大了集体经济,另一方面使贫困户务工不出村,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下一步要加大这一方面的扶持力度。

61

该中心负责人强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立足国情民情和社区实际情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要紧密配合,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谢堂社区全面进步、全面发展,争取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就疫情防控问题,该中心负责人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印发的《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制订切合社区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谨防外来输入型病例,对外出打工有回家过年意向人员要电话通知他们或者让家属做他们的工作,让他们尽量在务工地过年。对已经回来的外出务工人员要登记信息,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每一天都要在社区微信群里发布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同时提示社区居民出行和旅行的风险。对于社区在家的居民要开展健康教育,督促有条件的家庭在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开窗通风,每天2到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日常清洁和消毒,减少家庭聚会,督促和宣传个人出行要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社区近期也不能组织大型的公众聚集活动,每天都要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对疫情防控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到实处。 

谢堂社区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落实好座谈会精神,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帮扶对“两委”班子成员和贫困户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鼓励,同时还进一步加深了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户之间的感情,将温暖送进了每一位帮扶户心中。谢堂社区已经全部通过脱贫验收,居民的精神面貌和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脱贫不是终点,而是社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起点,大家一定会勠力同心、扎实工作,把每一步工作做稳做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