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歌声飞扬颂祖国 ——访《天佑华夏 福报中国》首唱王娟娟

2021-01-21 16: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我市青年教师王娟娟原唱歌曲《天佑华夏 福报中国》经过央视播出后,成了听众喜欢的网红歌曲。

王娟娟

王娟娟在上课。

在文艺晚会上演出。

文/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通讯员 李鹏飞

近日,我市青年教师王娟娟原唱歌曲《天佑华夏 福报中国》经过央视播出后,成了听众喜欢的网红歌曲。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宁静的生活,人们在抗击疫情中度过春节,在祈望平安中迎来春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的时刻,一首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歌曲《天佑华夏福报中国》,以优美舒展的旋律,把最深情、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亲爱的祖国,献给伟大的人民。我能演唱这首歌,非常幸运,也很自豪。”昨日,记者采访时,这首歌的首唱、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教师王娟娟对记者说。

“百花吐蕊泼墨万里春色,阳光温暖拥抱壮美山河。庆晴朗的天空阴霾散尽,祝复兴的长城固我伟业。啊,我们自由地奔跑,啊,我们快乐地唱歌。朗朗乾坤,浩浩日月,天佑华夏,福报中国!三山五岳彰显英雄气节,无垠热土写下惊世传说。看各民族同胞紧密团结,唱十四亿人民同心同德。啊,我们自由地呼吸,啊,我们快乐地活着。朗朗乾坤,浩浩日月,天佑华夏,福报中国!”伴随着旋律流出,王娟娟用温暖而有力的声音,将一首《天佑华夏 福报中国》的歌曲演绎得悦耳动人。

首唱王娟娟任教于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中小学一级教师,市优秀教师、省骨干教师,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多次参加市大型晚会和参加北京大师班学习,是阎维文大师班优秀学员,2018年荣获全国“向经典致敬”声乐比赛金奖。拍有个人MV专辑《党的好儿女》《生命至上》《天佑华夏 福报中国》《我是人口普查员》等。

《天佑华夏 福报中国》是王娟娟专门约王和泉老师创作的。王和泉先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一级编剧。其最具影响力的作品声乐套曲《将军的摇篮——大别山抒怀》选曲《再见了,大别山》,入选中华大家唱曲库等众多歌曲集以及中国音乐学院等数十所音乐院校声乐系教材,并入选20世纪经典歌曲百首系列,1990年起被选为央视历届青歌赛必唱曲目。

曲作者褚柏林为北京楚博霖文化传媒创始人,作曲家,一级导演。曾在省级以上专业音乐报刊发表多篇(部)论文及音乐作品,执导各级各类文艺演出数百场,多次荣获各级各类文艺和社会奖项。

热爱音乐的王娟娟曾参加省内外歌唱比赛并多次荣获优异成绩。“演唱这首歌时比较激动,拿到曲子后不断练习,并和王和泉、褚柏林两位老师长时间交流,一句一句唱给他们听,不断揣摩曲中的情感。”王娟娟坦言,演唱时脑海里浮现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心中的情绪一下便涌了上来,录制很顺利,希望这首歌能传达一份敬意,表达一份感谢。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灿如夏花的梦想,毕业于驻马店师范的王娟娟,有音乐梦想的热切渴望和内心挚诚的坚守与执着,从未放弃对音乐梦的追求。为了靠近自己的梦想,王娟娟每年都会赴外省求学,此举让家人不解,但得知她心中的梦想早已根深蒂固时,家人对她的举动终于理解、赞赏并大力支持。

王娟娟认为,音乐教育作为艺术教育之一,具有潜移默化、美化心灵的作用,是幼儿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失的启蒙教育。她说和孩子们在一起唱儿歌时,她好像回到童年的快乐时光。2020年3月,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她带领驻马店实验幼儿园教学团队将学前音乐教育实验作为研究课题,并向省、市基础教研室申报课题立项,对学前音乐教育实验进行理论研究探索。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娟娟积极参与义务支教、公益助学活动,多次参加市大型晚会和公益晚会,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先后到新蔡县参加扶贫助学公益演出,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表演节目,送上生活用品;定期到山区学校支教、捐赠图书,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教授音乐课程,让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能和城市孩子一样学习专业的音乐知识。

“成为一名音乐教师,我很庆幸也很自豪,在艺术的道路上,我从没间断过自我提升。”王娟娟说。是音乐教育这份职业给了她不灭的热情和无尽的美的享受。面对未来,她愿一如既往地扎根校园这块热土,把音乐的种子播撒到万千学子的心中,让蕴含着爱和希望的音符启迪学生的心智,进而实现自己最有价值的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 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