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河南环际教育考试研究院在正阳县一高成功举办第二届“豫见好教育”教学大赛

2021-01-24 16: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比赛结束后环际教育负责人李亮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教师们明确了教学的方向,对教学有了更高的追求,校际间教师增进了友谊,研究意识得到增强,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晋行晨)

为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校际师生交流,本着切磋技艺、碰撞教学理念的目的,2021年1月7日,由驻马店市B组高中教育教学协作体,河南环际教育考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豫见好教育”第二期“同课异构”(语文、地理、物理)教学大赛在正阳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

QQ图片20210124160536

本次活动得到了驻马店市教育局和市基础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关华顺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他要求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代表要虚心学习、深入交流、取长补短,抓住这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比赛过程中,来自驻马店市二高、确山县二高等十所学校的26名教师积极探索新课程背景下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途径,教学设计各具特色,教学过程熟练流畅。有的幽默风趣,把师生带入一个快乐学习的情境;有的导入新颖,能一下子抓住学生的学习兴奋点;有的对课堂把控性强,引导学生一步步思考;有的亲和力强,能很快走进学生的内心,学生配合积极。教师们针对同一课,都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都能熟练地驾驭教材,展现了当代优秀教师的专业素养。

QQ图片20210124160551

评课环节,首先教师们立足学校实际,聚焦课堂,谈了各自的教育教学管理心得;每位参赛教师从自己的备课思路,磨课情况,以及比赛时的问题设置,讲完后的感悟等方面进行发言。然后评委们就各个教师的亮点及不足予以点评,最后市派教研员对教师们的发言和评委们的点评予以总结,后在谈及高考时指出,尽管目前我省还没有实施新高考,但是老师们的教学生活中已融入了新高考和最新《高中课程标准》及《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思想和精神要求,做到教学有方向,胸中有谋划,从知识走向素养,培养学生整体认知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结束后环际教育负责人李亮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教师们明确了教学的方向,对教学有了更高的追求,校际间教师增进了友谊,研究意识得到增强,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