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2020年全市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揭晓 60首童谣上榜

2021-01-26 10: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优秀童谣获奖名单 一等奖(10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赞歌》(驻马店市第九小学 裴雪洁)《争当一个好宝贝》(驻马店市第三十小学 李媛媛)《勤俭节约歌谣》(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 张美娥)《创建文明城市》(西平县柏亭桂李小学 田子莹)《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上蔡县蔡沟镇火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童谣,天籁之声,民族之魂,文化之根。童谣也称儿歌,是流传于儿童之间的歌谣,具有浅显生动、韵律响亮、诙谐风趣的特点。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20年全市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揭晓,共评出一等奖10首、二等奖20首、三等奖30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教育局、驻马店团市委、驻马店市妇联在全市广大师生中开展了2020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创作了一大批格调高雅、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经过初步筛选和复评,评选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赞歌》等10首一等奖、《文明上网童谣》等20首二等奖、《文明礼仪》等30首三等奖。

据了解,开展优秀童谣推广传唱活动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利用大课间、班队会、德育课时间,广泛开展优秀童谣推广、传唱活动,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优秀童谣获奖名单

一等奖(10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赞歌》(驻马店市第九小学

裴雪洁)《争当一个好宝贝》(驻马店市第三十小学 李媛媛)《勤俭节约歌谣》(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 张美娥)《创建文明城市》(西平县柏亭桂李小学 田子莹)《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上蔡县蔡沟镇火神小学 彭亚楠)《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童谣》(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 钱书红)

《大美天中》(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 刘若雨 辅导老师:姚岚)

《新时代 新青年》(泌阳一高 杨奕)

《抗疫情三字经》(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李昊翰辅导老师:李素平)

《秋日歌谣》(上蔡县第六小学 郝雨帆)

二等奖(20名)

《文明上网童谣》(西平县第六初级中学 肖绘徽)《月儿圆圆 家家团圆》(上蔡县县直机关幼儿园 田馨怡)《诚信做人不掺假》(正阳县第一初级中学 邓秀力)《老师爱唠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任丹丹)

《文明校园歌》(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李林泽)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孙双燕)《文明上网童谣》(驻马店市第二十初级中学黄钰歌)《天中颂》(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祁明华)《孝亲敬长》(开发区大魏庄学校吕晴)《创文,让生活更美好》(驻马店实验小学 明鲜鲜)《审题歌》(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李文章)

《外婆湾》(西平县二郎乡祝王寨小学刘立龙)

《文明就餐小歌谣》(驻马店市第二十六小学 李欣怡)《我为祖国而骄傲》(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 刘子翔)《个人卫生要做好》(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 杜思颖 辅导老师:衡亚锋)

《春天在我心里》(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黄宸 辅导老师:杨连珠)

《小小少年》(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梅曦月)《勤俭歌》(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任婕)《防疫谣》(驻马店实验小学田文轩 辅导老师:钟丽娜)《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驻马店实验小学 高可 辅导老师:王鹏)

三等奖(略)

责任编辑: 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