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介

2021-01-26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她学习刻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曾在环境保护活动中获得“保护环境”一等奖、校艺术节舞蹈表演一等奖、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中书法一等奖;在校勤学善思,成绩优异,被同学们奉为楷模,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

1.崔宏宇,男,12岁,驻马店实验小学大队部大队长。学习刻苦,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和雅少年”和“优秀班干部”。爱好广泛,顺利通过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六级、葫芦丝十级,全国少儿绘画大赛金奖、第三届“曹灿杯”朗诵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2016年“艺之星”小主持人大赛金奖、2018年星途语言大赛北京总决赛一等奖。热心公益,他认识一个乡下聋哑女孩,每年寒暑假,他都要求父母买些衣服、文具去看望她。2019年1月获评校“新时代好少年”,2020年7月被评为“雷锋少年”。

2.王依桐,女,15岁,驻马店高中812班学生。热心公益,传承红色基因。初中阶段,作为学生会主席,带领学生会成员缅怀先烈,进行清明祭扫;参与志愿活动,自愿为教师社区打扫卫生;在组织市创文义务劳动中,她积极协调,深受师生好评。担任班团支部书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传播正能量,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值得信赖的朋友。热爱祖国、孝敬父母,积极参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先后获得“市三好学生”“市文明学生“”市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

3.张峻然,男,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四(2)班中队长。热爱科学,敢于创新。5岁开始学习机器人编程,3次参加全国机器人编程总决赛,获得“两金一银”殊荣。热爱祖国,爱好广泛,创作诗歌《致敬逆行者》、拍摄视频《我为武汉加油》,用多种方式为武汉助力;先后获市少儿篮球赛一等奖,市中小学书法大赛三等奖。参与志愿服务,经常去福利院、敬老院为小朋友送学习用品,帮老人穿衣、梳头。疫情期间,捐献350元零花钱给抗疫前线,连年被评为“五星级少年”“优秀学生干部”。

4.杨心愿,女,13岁,驿城区诸市镇二中八(3)班学生。她是一个身残志坚,有孝心、知感恩,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小时候患有脑瘫,落下残疾,祸不单行,她的父亲在3年前患病去世,但她没自暴自弃,生活中积极乐观向上,充满自信。家庭的不幸反而促使她更加懂事,体贴母亲,从不乱花一分钱;勤奋好学,热爱阅读,善于质疑,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校“学习标兵”“文明礼仪标兵”,是一个有理想、懂感恩,努力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5.黄宸祎,女,12岁,遂平县灈阳镇第二小学六(7)班学生。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时常利用课余时间关心落后同学,为所在班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勤奋好学、视野开阔,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2020年被评为“遂平县文明学生”。兴趣广泛,先后荣获市第九届、第十届舞蹈大赛金奖、河南“追梦少年”少儿春晚“优秀表演奖”、CCTV《超强宝贝》驻马店赛区“优秀奖”。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内涵,似一只彩蝶,完美绽放。

6.王溢,女,西平县第二小学五(1)班中队长。爱好写作,作品《我身边的大英雄》在河南省少先队微信公众号展示,并在驻马店网转发,撰写《新时代幸福的模样》获县首届征文比赛一等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疫情期间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抗疫贡献力量。倡导环保,厉行节约,积极参加县妇联举办的“绿色捡跑”活动,劝导行人做好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投身环保,倡议大家节约水电、珍惜粮食,争做节能小卫士。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等称号。

7.付起铭,男,16岁,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学生。他勤学刻苦,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成绩突出,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他全面发展,在数学、篮球和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17年武汉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中获得三等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经常帮楼下老奶奶的菜地除草、浇水;到孤儿院、敬老院探访,为小朋友们送学习用品,帮爷爷、奶奶泡茶倒水;寄爱心包裹,参与爱心募捐,把爱心传递到更多需要关爱的人。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连续3年被评为平舆县“美德少年”。

8.陈婉晴,女,12岁,新蔡县明英中学808班学生。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她的父亲患有肠癌,母亲体弱多病,哥哥正读大学,爷爷、奶奶的溘然离世让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但她坚强面对生活,生火、做饭、洗衣服样样都能干,她用自己的乐观为家庭带来了希望。刻苦上进、孝老爱亲,成绩稳居学校前列,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疫情期间,邻居陈奶奶家子女过年无法回家,她征得村委同意,把老人接到自己家,并为其洗脸、梳头、捶背,让老人在她家中享受天伦之乐。

9.陈研,女,正阳县傅寨乡中心学校六(4)班学生。她自立自强,拼搏向上,2岁多被查出腿部疾病,先后做了4次大手术,面对病痛折磨,她凭借超强毅力和病魔抗争,成为同学们身边励志的典型。她学习刻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曾在环境保护活动中获得“保护环境”一等奖、校艺术节舞蹈表演一等奖、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中书法一等奖;疫情期间,在“为爱发声”抗击疫情公益朗诵中获优秀作品奖。

10.宋依蔓,女,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五(2)班学生。她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长,有较强的班级组织和管理能力,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家尊敬长辈,心存感恩,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在校勤学善思,成绩优异,被同学们奉为楷模,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兴趣广泛,热爱科学,荣获武汉卡巴科技机器人挑战杯团队一等奖、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一等奖、第五届“曹灿杯”河南赛区朗诵之星、全国青少年语言素养“金话筒”挑战赛金奖等。2020年6月获得驻马店市开发区“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