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好家长无私奉献 用丹心共育桃李

2021-02-02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校长的耿峰主动找到李慧,向她询问孔子轩在家中的情况,并给李慧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多陪伴、多鼓励孩子。在臧集小学,像李慧和吴晓根这样对学校工作非常支持、对学生百般爱护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无私奉献,和学校老师一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耿峰

臧集小学,位于驿城区胡庙乡臧集村,是个村级小学,学校面积不大,学生不到300人,老师也就10多个,但在附近却小有名气。

臧集小学教学成绩在历次教学评比中都名列前茅,2020年还被驻马店市教师进修学校选定为“教师培训基地”。该校之所以发展这样好,是因为有一位既是“河南省名师”又是“天中最美教师”的校长耿峰,有一群不求所得、只讲奉献的好老师,更难能可贵的是有很多对学校工作非常支持的家长。

孔子轩今年9岁,在臧集小学上四年级,他的妈妈李慧是臧集天兴超市的负责人,也是臧集小学家长委员会成员。2017年,孔子轩刚刚就读一年级,第一次期终考试成绩在班里倒数。作为校长的耿峰主动找到李慧,向她询问孔子轩在家中的情况,并给李慧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多陪伴、多鼓励孩子。二是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从那时起,李慧每天7时20分就送孔子轩去学校,随后在班里帮助老师督促学生学习,直到上课铃响才回家打理自家生意。

2019年2月,李慧被臧集小学聘为校外辅导员。

每年寒假、暑假前,李慧都会自掏腰包为受表彰的学生购买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奖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李慧为学校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消毒液、消毒器具、酒精湿巾等。

2020年六一儿童节当天,李慧在自家超市生意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又赠送给学校价值1000多元的牛奶,确保每名学生都能领上一盒牛奶。

和李慧同时被聘为臧集小学校外辅导员的是56岁的退伍军人、优秀共产党员吴晓根。吴晓根在臧集经营一间杂货铺,与李慧不同的是,他的女儿吴景新已升入初中。由于网络购物的兴起,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吴晓根的小杂货铺生意惨淡,经济上极为紧张。但他仍在今年寒假,为受表彰的学生购买了经典名著、文具盒、作业本等奖品。2018年至今,在学校举办的“家长学校”培训中,吴晓根都会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让家长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掌握家庭教育的方法,帮助学生在低年级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019年5月至6月,为配合学校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吴晓根放下自己的生意,穿上30多年前退伍时的军装、戴上闪闪发光的军功章,全程参与了四期臧集小学“少年军校”培训。

很多人都问吴晓根,他的女儿已经毕业上初中了,为什么还要担任臧集小学校外辅导员呢?

“是党和国家培育了我,我能力有限,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能为家乡的孩子做些事,我很高兴。”吴晓根说。

在臧集小学,像李慧和吴晓根这样对学校工作非常支持、对学生百般爱护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无私奉献,和学校老师一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