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五儿女万里寻母为其“拜寿”

2021-02-26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月初五,他们花钱雇了十几个当地人帮着寻找,也没有结果。如今返回新蔡三女儿家的李贵芝老人还在担心着大儿子王留义的健康状况。 “现在大哥大嫂也都有病,家里条件也不是太好,我们兄妹四个商量过了,准备在娘家的老宅翻修两间房子,轮流照顾老娘,不再让大哥管了。

驻马店网讯 (记者 熊国森)春节前夕的腊月二十九,我市新蔡县一位87岁老人李贵芝在海口大山深处的大儿子家不慎走失,她的儿子、女儿、女婿等闻讯后即刻从新疆库尔勒、乌鲁木齐、山西太原、河南新蔡等地出发换乘汽车火车飞机辗转奔赴海口,在大山里苦寻三天三夜,于正月初五在大山深处的草丛里,终于找到了迷失六天六夜靠喝水吃草依然活着的老母亲。

0e6a5842d55055b90ab3a15c8c072ee

百善孝为先,慈母哺心甜。老人在深山老林迷失六天六夜靠喝水吃草充饥竟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令人唏嘘而暖心,五子女不约而同不远万里找回母亲的壮举令人动容而感慨,也成了众多网友热议的佳话。

在海口屯昌县大儿子王留义家休养几天后,儿女子孙们提前(本该在二月初三)为李贵芝老人过了87岁大寿,庆贺老人失而复得,祝福老人长命百岁。只是老人的这次大寿过得太让人揪心,更是让人喜极而泣。

2月21日,在返程驻马店的高铁上,万里深山寻母的五名子女万里寻母的事传开后,乘客们纷纷为他们的孝心点赞。在驻马店高铁站,在目送老人上了外孙的小轿车准备返回新蔡三女儿家时,几个儿女才又各自踏上返家的途中。

2月24日下午,在新蔡县孙召镇巩庄村委邱庄村民组李贵芝的三女儿王随英家,记者见到了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神奇”老人李贵芝。李贵芝老人身子板比较硬朗,看起来恢复的还不错。当时,新蔡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带着慰问品专程来看望慰问李贵芝老人。他们对李贵芝的康复表示欣慰,对李贵芝子女万里寻母的壮举表示赞赏。

be0911c0e9ced4ec4ad0c23b98cf333

据了解,李贵芝老人家住新蔡县孙召镇武庄村娄港村民组,丈夫20多年前去世,膝下有三男三女六个孩子,二女儿在十多年前去世。去年12月份,家住海口屯昌县大山里的大儿子王留义执意要接老母亲到海口过年,也想让老人见见世面,没想到差点让老人走上不归路。

年逾七旬的王留义患有偏瘫,行动不便,说话不清,需要经常到医院输液。李贵芝老人来到后非常担心儿子,要求到医院伺候,孙子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便没有同意。

然而大年二十九上午,思儿心切的李贵芝老人偷偷离开了家想去看望大儿子,不料却走错了方向竟向大山深处走去。待孙子从医院回来发现奶奶不见时,一家人焦急万分,连忙四处寻找一夜,也没找到,便打电话给自己的叔叔、姑姑告诉了老人走失的事。

李贵芝老人的大女儿王志兰家住新疆库尔勒,二儿子王子敬住在新疆乌鲁木齐,三儿子王宝强家住山西,三女儿王随英常年在天津做生意,年前刚从天津回来。

“大年三十早上八点,我侄子打来电话说他奶奶丢了,找一整夜没找到,又找了两天仍没有找到。俺娘患有脑萎缩经常迷糊,平时住在俺家,年前俺哥刚把她接过去;大过年的,咋就把老人弄丢了呢?早知道的话就不去了。我非常气愤,也非常着急,就立即和大姐、姐夫,二哥通话,决定坐飞机火车过去找;三哥坐了36个小时火车,也于初二晚赶到海口。初三我们就一起进山寻找母亲。”王随英说。

   初三一大早,兄妹五人便分头行动,决定在大哥家附近的山沟、池塘、草地展开寻找。 “初三初四连找两天也没找到。山上连个人烟都没有,杂草丛生,湿气很重,气温较低,鞋和衣服都湿透了,天黑了就打着手电筒一遍一遍地喊着娘去找,直到凌晨一两点才睡觉。”王随英说。正月初五,他们花钱雇了十几个当地人帮着寻找,也没有结果。连当地人都说,在这么大的山里走失6天6夜,恐怕找不到了。可大姐王志兰却坚定地说,找不到老娘就不回去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于是,王志兰与王随英姐妹俩人,一边哭着,一边往山上爬。“俺俩来到一水沟往里走,在路边,我大姐首先看到了躺在那里衣着单薄的老娘,手里拿着一个破旧的酸奶盒子盛水喝,嘴里、衣服口袋里全是草。”

f8d50754387b8f2a835e966c84555c4

李贵芝老人醒来后说她就是靠采青草揉成团一点一点吃,然后上沟里用破饮料盒子灌水喝。”王随英兄妹几个听说后抱着母亲抱头痛哭。待120救护车来之后,王子敬、王宝强俩兄弟便交替着将老人背出山窝,背到120车上。

令人欣慰的是,在屯昌县医院,医生给李贵芝老人输了一天液,补充了营养。也许是他们兄妹的孝心感动了上苍,老人经医生检查后并无大碍。

儿行千里母担忧。如今返回新蔡三女儿家的李贵芝老人还在担心着大儿子王留义的健康状况。“你说她糊涂吧,有时她却清醒地很?她刚捡回一条命,就开始牵挂儿子了!俺娘的命苦但命大,六年前,她掉到快淹没头顶的水里了,没想到她在水里呆了一夜,硬是拉着水草爬上来了。我老娘也是一个要强的人,我父亲身体不好,65岁就不在了,从那以后一家的重担就只能指望我老娘了。”

“现在大哥大嫂也都有病,家里条件也不是太好,我们兄妹四个商量过了,准备在娘家的老宅翻修两间房子,轮流照顾老娘,不再让大哥管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通过这件事,我们也弄明白了,挣钱不挣钱的已经不重要了,一定要让老娘安度晚年;不管怎样,决不能再让老娘走丢了”。王随英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