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记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姬红耀

2021-03-04 07: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他的带领下,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不断优化窗口形象建设,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工作浮漂态度,优化、重树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队伍。

为劳动者撑起一片蓝天

——记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姬红耀

记者 唐 翀 通讯员 赵 乐

2021年,是姬红耀同志在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第21个年头,年近60岁的他,依然尽心尽力带领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体同志,兢兢业业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服务劳动者公正执法为己任,敢于对违法行为亮剑,为劳动者撑起合法权益“保护伞”,连续多次被市政府、开发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信访先进个人”“人社系统先进工作者”,为该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开发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劳动关系主体及其利益诉求越来越多元化,劳动纠纷案件日益增多,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面对这一新形势,姬红耀勇于挑起劳动保障监察这副重担,始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近年来,他参与协调处理的由拖欠工人工资引发的群体性劳资纠纷百余宗,涉及劳动者3000多人,追讨欠薪累计700余万元。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每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2021年2月10日下午(大年二十九),开发区劳动监察大队在年末上班的最后一天,突然接到工地工人投诉,他们在佳田尚书苑工地干活的工资一直未发放,特来监察大队投诉。接到投诉案件后,姬红耀不顾一天的劳累,立即带领区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不断与开发商和承建商进行沟通协商,并亲自与工人一起跑到工地上进行核算工程量、核算工人工资等一系列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才坐下来休息片刻。

年近60岁的姬红耀忘了自己已经一天没有吃饭,忘了自己已经不再年轻,忘了家人新年团聚的嘱托。2月11日(大年三十)凌晨5时,一天高强度的奔波令他血压猛增歪倒在一旁,工地负责人经询问他的同事后,立即到附近药店买来降压药,稍作休息的他又强撑着投入到工作中。姬红耀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开发商、承建商以及十多名工人代表。

当天中午,130万元的工人工资准备到位,他立即协调辖区派出所民警维持秩序,劳动保障监察人员现场监督发放工资。姬红耀看着工地工人们顺利拿到工资才放下心来,对他们说:“能让你们拿到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回家,我比回家吃团圆饭都高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令在场的所有人对他肃然起敬。

群众的理解和褒扬 是最大的力量源泉

每当听到“感谢政府”“你们辛苦了”这样的真诚话语,姬红耀总是感动得热泪盈眶,因为他们的辛劳和付出得到了劳动者的理解和褒扬,这是支撑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最大的力量源泉。每当看到劳动者拿到被拖欠许久的血汗钱而发自内心面露微笑时,一股暖流顿时涌上他们的心头。因为有他们在,少一些因工资被拖欠的哭诉,少一些因纠纷引发的吵闹,多添一张灿烂的笑脸,多绘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这才是最令姬红耀感到欣慰的瞬间。

“几乎每年的大年三十,我和姬局长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同事贾联合跟随姬红耀已有十多个年头,跑遍了开发区所有建筑工地,所到之处都与劳动者建立了深厚友谊,“农民工兄弟一有困难,他第一个出现在工地上,一边安抚农民工兄弟,一边不厌其烦地和开发商讲政策、说道理。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工人兄弟送来的锦旗。”在姬红耀身上,同事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忠贞不渝的共产党人,更是让他们领会到榜样的力量。

姬红耀始终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主动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思想的纯洁性、先进性。在他的带领下,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不断优化窗口形象建设,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工作浮漂态度,优化、重树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队伍。

姬红耀饱含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担当与执着,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度过20多个春秋,他甘为“老黄牛”的精神得到了市政府和开发区主要领导的认可和赞许。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将继续以执着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全心全意保障每位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