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最好的时光遇见你

2021-03-11 09: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最好的时光里看到杨柳依依,看到烟笼寒水月笼沙,看到苏武在漠北心底的慷慨悲歌,看到日照的大海无忧无虑,看到每一片落英义无反顾、每一片嫩叶都在奋力成长。想起了悲声篱落从司马迁的心底滑落,想起了二十年前的那行行风行水上的文字。

□ 郭建光

这里是中原一隅的春天,无法代表整个春天。浅绿、浓绿、一丝丝、一缕缕的光线照在脚下的每一片土地上,姹紫嫣红,浅黄、朱红、粉黛、天蓝,你能想到的色彩一览无余,你无法想象的颜色亮闪闪地在大片的绿意之中若隐若现。

这里是春天走过的脚步,每一个脚印贮满清水,宛如一面面形状大小各异的镜子,映照出湛蓝的天空之城。还有蒲公英的身影、麦苗的身姿都在水面摇曳生姿,偶尔水鸭踏溅这水洼,就会有一声声啼鸣响彻整个春天,呼朋引伴、步履矫健、气定神闲、宛若雄鹰。

在大山狭小的天空之上,有雄鹰在盘旋飞翔,或俯冲捕捉着猎物,或昂头冲向天更蓝更阔的地方。黄土高原应该还沉浸在残雪消融的意味之中,空气中的热量还无法推开寒凉,迎来早春时节。一层层的土坎,有树木的地方就有窑洞,就有人烟,还有一群群早起的羊在搜索着枯草,舔食着昨夜被狼嚎惊吓出的心灵裂痕,然后细细疗伤。

我们在满眼的绿意中,在晶莹的露滴中迎来朝阳,迎来旭日东升,迎来属于每一处土地人们的春天。有人说,四时寒凉,冷暖自知。在中国大江南北,早已是一方开罢一方登场,那些捡拾木棉花的小手,那些煲汤的砂锅的汩汩热气,那些英雄之城的樱花在武大盛开,毛茸茸的草坪绿得耀眼,而每一座建筑内的过往都有着响彻心肺的琅琅书声,格外清晰。

这样的春天有时候长期浸润在阴雨的天气中,那些娇嫩的花儿与雨水赤膊上阵,而雨天之外的晴天更是人们心头的渴望。

在最好的时光里看到杨柳依依,看到烟笼寒水月笼沙,看到苏武在漠北心底的慷慨悲歌,看到日照的大海无忧无虑,看到每一片落英义无反顾、每一片嫩叶都在奋力成长。

在静静等待的时刻看花蕾喷薄开放,看心底的波涛如何冲破一堤黄沙汹涌地流向无边的原野,看黄河枯水季的黄沙萧索如荻、丰水期的黄河静水流深。

我们的相遇都是如此风轻云淡,如此云淡风轻,如此偶遇。想起了悲声篱落从司马迁的心底滑落,想起了二十年前的那行行风行水上的文字。

每一个温热的符号,都是前人留给后人解读的密码;每一段流淌自心底的汉字,都赋予其千年的感叹、无尽的哀思。

从唐诗里读不尽盛世繁华,偶尔的那些讽喻诗带给我们无尽的思考。

那些宋词里的平仄押韵,都被大江东去浪淘尽,宛如浮萍无根而生。那些凄凄惨惨戚戚,那些杨柳岸晓风残月,那些风格迥异的故事,都如划过夜空的璀璨流星,看似无踪却实实在在在眼里、在心底划过很深很深的印记。

在最好的时节遇见最好的故事,在乍暖还寒的时节遥想将来,每一步都无比惶惑,而每一次眺望都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