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身残志坚勤拼搏 脱贫致富感党恩

2021-03-11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孙德峰总是憨憨一笑说:“我没有什么好品种、好肥料,我只是比别人更用心罢了。”因孙德峰做生意本分厚道,大家很认可,都喜欢去他的厂里加工粉条,粉条加工厂的生意也日益红火起来。 如今的孙德峰建起二层楼房,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记者 陈诚 通讯员 郭一斌

近日,气温骤降,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而新蔡县砖店镇南王庄村孙德峰却一身单薄的忙碌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丝毫没有一点冷意。原来,这寒冷的天气正适合加工粉条。

在去南王庄村的路上,每个人都会被道路两旁的亮丽风景所吸引,一公里长的道路两侧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的粉条,晶莹透亮,随风摇曳,尤其壮观。此时,孙德峰开办的粉条加工厂里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工人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群众争先恐后加工自己家的红薯粉。刚到加工厂里,孙德峰就激动地拉着笔者看厂内高高堆放的尼龙袋,原来这些都是为砖店镇周边群众加工成的粉条。

孙德峰以前是南王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5口人,孙德峰视力残疾2级,3个孩子都在上学,2016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因为他视力残疾,出去打工也没有门路,只好在家里种植农作物,农闲时打些临工,收入微薄。再加上3个孩子上学,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

正巧赶上好时候,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贫政策让孙德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孙德峰在心里憋了一口气,暗自说:“党的政策这么好,给了我这么多帮助,我一定要甩掉贫困的帽子,让别人看得起。”在帮扶人员的帮助下,孙德峰不等不靠不要,艰苦奋斗,积极探索致富路子。

孙德峰是一个农民,他就从土地上淘金。他将村集体的70多亩耕地租下来,种上小麦、花生、红薯、西瓜等农作物,精耕细作,认真打理,收获时,总比别人的产量高,大家都向他请教买什么品种好,用什么肥料好。孙德峰总是憨憨一笑说:“我没有什么好品种、好肥料,我只是比别人更用心罢了。”

小麦种到地里,农民就得空闲了。孙德峰却闲不住,他想“我总不能让这农闲的大好时光白白浪费了”。爱钻研的他发现本地红薯种植的大商机。于是,他通过贫困户小额贴息贷款贷到了4万元钱,经多方打听,在帮扶人员的帮助下到安徽省阜阳市学习粉条加工技术,从阜阳请师傅在南王庄办起粉条加工厂。粉条加工厂用料真,做的粉条劲道、耐保存,还好吃。因孙德峰做生意本分厚道,大家很认可,都喜欢去他的厂里加工粉条,粉条加工厂的生意也日益红火起来。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孙德峰深刻认识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读书才有出路,只有有了专业特长才有立身之本。他将自己的大女儿送到新蔡县教育扶贫基地三门峡黄金学校学习。女儿临出发时,老实木讷的他一遍又一遍地嘱咐孩子好好学习,要有一技傍身。可能是生活的苦难让这位坚强的汉子吃够了没有知识、没有技术的苦吧,他只想让自己的孩子以后过得好一些。他经常说:“我一定要供养孩子把书读好,要将这穷根斩断。”

如今的孙德峰建起二层楼房,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他不忘乡亲,吸收14名群众到粉条加工厂务工,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