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警徽闪烁耀天中

——记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老街派出所张红

2021-03-11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红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还负责老街派出所的党建工作,为打造红旗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她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紧抓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民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激发大家以良好的...

记者 吴勇峰

她虽是一名女民警,但她巾帼不让须眉。

她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却书写了人生最精彩的篇章。

她就是人称“女汉子”的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老街派出所内勤民警张红。自2008年入警以来,张红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在基层一线。2020年,她刚调到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老街派出所工作,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积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同事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我们的好民警张红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工作真是没啥说的,干起工作一个顶几个。”

坚守初心 甘做“老黄牛”

张红刚到老街派出所就全力协助老街派出所临时负责人工作,为老街派出所建设积极奔走、出谋划策,得到了老街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协调各施工环节按照“指挥室智能、办案区规范、服务区便民、生活区温馨”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派出所软硬件建设,把老街派出所打造成民警的第二个“家”,为大家营造了温馨的工作环境。

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担当讲奉献。新的老街派出所从选址到改建完工、民警入住共用时17天,创造了派出所改造改建的“老街速度”。在这背后,是张红和同事的辛勤付出。施工期间,张红没有按时下班回家过,每天加班到深夜。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本想趁孩子放寒假多陪陪他们,结果却是每天到家时孩子已经睡着了。老街派出所建好后,张红又立即投入到内勤工作中,上传下达、收集材料、填报表格,帮助领导建章立制,制定派出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还参与元旦、春节、元宵节的值班备勤工作。

惩治邪恶 维护辖区稳定

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影响家庭和睦、损害公序良俗、败坏社会风气、诱发违法犯罪、危害社会稳定,特别是有组织的赌博犯罪活动,后果严重、危害极大。张红虽然负责内勤工作,但在一些需要女民警参与的工作中,张红更是当仁不让。今年1月份,老街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和其他派出所查处了一起聚众赌博案件,从赌博现场带回40多人,张红积极参与案件审理,为案件及时办理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兢兢业业,带头学党史,以党建为抓手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张红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还负责老街派出所的党建工作,为打造红旗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她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紧抓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民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激发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信念根植于信仰,专业源自于热爱。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女警,张红信守的准则是紧紧抓住每一天、用好每一天,把工作中的每件事情认真做好做实。张红的工作烦琐平常,没有千里追逃破大案的轰轰烈烈,也没有横刀立马显神威的英雄壮举;她为人朴实无华,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令人神往的风光无限。她深入群众、扎根基层,调解矛盾、化解纠纷,查除隐患、打击犯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贴心、耐心、诚心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