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课堂韵染少年梦 童心点亮中国红

2021-03-14 11: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最后,赵校长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要求各年级、各学科都要根据今天的研讨认真思考课程的落定及实施,要让“中国红”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要掀起一股“中国红”的浪潮,全方位、多渠道帮助学生在点点滴滴中感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献礼建党100周年学科实践活动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0314112524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杨茹)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最宝贵、最丰厚的教育资源。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我校于2021年3月12日举行了以“课堂韵染少年梦 童心点亮中国红”为主题的学科实践活动研讨会。

活动伊始,赵红霞校长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红色教育引进课堂、根植学生心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用红色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伴随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314112551

接着,各年级教研组长和学科代表踊跃发言。

大家谈到:“中国红”是中国人的魂,记载着中国人的心路历程,经过世代承启、沉淀、深化和扬弃,传统精髓逐渐嬗变为中国文化的底色,弥漫着浓得化不开的积极入世情结,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

温儒敏教授说过:“有什么样的教材,就会有什么样的国民。”无论哪个时期的各科教材,红色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打好“中国红”教育的底色,首先要依靠课堂打好“阵地战”,其次要依据教材打好“持久战”,再次要依托有血肉的载体“精准作战”。

各学科老师要充分挖掘教材中的“红色”元素,同时结合学科特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唱红歌、演课本剧、诗歌朗诵、演讲比赛、办手抄报、拓展训练等。如此课内外相结合,学生亲自参与和感受,才能真正让红色、课堂、文化成为一个生命共同体,才能真切地让学生感受到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历史意义及独特的时代价值,从而实现思想与行为的统一。

微信图片_20210314112602

微信图片_20210314112613

最后,赵校长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要求各年级、各学科都要根据今天的研讨认真思考课程的落定及实施,要让“中国红”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要掀起一股“中国红”的浪潮,全方位、多渠道帮助学生在点点滴滴中感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