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 桃花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2021-03-17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活动期间,桃花摄影赛、桃花诗会、垂钓大赛、桃树认领、桃花佳人秀、网红直播带货、新蔡特色产品展销等文化旅游活动,让新蔡的本土特色品牌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本报讯(记者 熊国森)春染洪汝畔,醉美班桃源。3月12日,由新蔡县文化旅游小组主办,新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蔡县农业农村局、新蔡县扶贫办、新蔡县商务局、新蔡县教育局、新蔡县合胜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新蔡桃花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在新蔡县顿岗乡班台村班桃源田园综合体基地隆重拉开帷幕。

“叹为观止桃花美,诗情画意班桃源;情醉顿岗班台,共护洪河汝河。”一条条印着喜庆标语的红色巨幅彩带摇曳着风姿绰约的舞姿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人流如织。人们在观赏桃花的同时,还不忘到县扶贫办举办的扶贫产品展销区品尝美食。顿岗油馍、水上漂酱菜、新鲜草莓、老鳖一特醋、蔡洪坊美酒等美食美酒让游客大饱口福,赞不绝口。

花海迷眼游人醉,桃花十里笑春风。班桃源灿若红霞的桃花是一片粉色的花海,宛如一场春天的饕餮盛宴,让人“桃”醉其中。赏桃花、观美景、品美食、放纸鸢、拜金兰、展才艺、挥泼墨、吟诗赋、忆乡愁……在美丽的班桃源赏桃花、听花语、拍花景、晒花照,让游客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活动期间,桃花摄影赛、桃花诗会、垂钓大赛、桃树认领、桃花佳人秀、网红直播带货、新蔡特色产品展销等文化旅游活动,让新蔡的本土特色品牌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顿岗乡班台村2016年被国家12部委批准为乡村旅游重点村,2017年被定为河南省第一批旅游重点村,2018年被河南省旅游局定为3A级景区试运营点。现在的“班桃源”流转土地近600亩,栽植桃树 2万余棵,培育黄金蜜、金秋红蜜、风味皇后等13个品种,还种有无花果、葡萄等18种果木。

据顿岗乡主要负责人介绍,该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立足顿岗乡实际,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发挥特色资源优势,打造班台桃花品牌,示范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发展了以“桃花开了、番茄红了、稻米香了”为主题的乡村观光、采摘、收获等体验式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