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2日晚报

2021-03-22 1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322161434564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初十

明天晴天,温度5℃~15℃

◆导读◆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为市公安局作专题报告

>>让困难群众共享法治阳光 感受公平正义

>>2月数字化城管工作考评排名出炉

>>第八届“天中最美母亲”评选启动

>>嫦娥四号完成第28月昼工作

>>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延伸至意大利米兰

>>洛阳牡丹博物馆下月开放

【封面】

●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院迎来首场演出

------------

经过近一年的升级改造,设施先进完善的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院终于落成,20日晚7时30分,首场戏曲演出拉开了帷幕。据悉,该文化宫着力在“两阵地、两基地”上做文章,建成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强阵地、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阵地、职工素养提升的培训基地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工运史的展示基地。具体来说是“四个中心”:职工文化中心、职工宣教中心、职工培训中心、职工体育健身中心,从而实现工人文化宫里有工人、有文化、有活动、有品牌。(记者 陈岩)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

------------

事实充分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激励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对人民群众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至关重要。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综合】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为市公安局作专题报告

------------

近日,市公安局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爆炸事故调查专家、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调研员、高级工程师王百姓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上,王百姓结合自己在排爆一线的工作经历,从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人生的意义在于创造、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奋斗历程。(通讯员 张润东 杨柳青青)

●让困难群众共享法治阳光 感受公平正义

------------

法律是手段,援助是态度,彰显的是温情。在驻马店,法律援助的温情一面正以更细致、更透彻、更主动的方式显现出来。2020年,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法援案件7589件,完成全年责任目标的126%;解答群众来访、来电法律咨询83882人次,完成全年法律援助责任目标的168%。为全市2511个行政村(社区)配备村居法律顾问2511名,实现了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法律顾问100%全覆盖。(记者 刘金霞)

●2月数字化城管工作考评排名出炉

------------

2月,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通过采集员上报、视频抓拍、市民举报、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4444件,其中本月应结案14100件,已办结13010件,超时未办结339件,因确权争议未处置案件共751件,结案率92.27%,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8个联动单位。(详见 http://isjb.cn/YEM0EBS )

【城事】

●第八届“天中最美母亲”评选启动

------------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八届“天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凡居住在驻马店市的母亲均可报名,已入选往届的不再参与本次评选。每个县区推荐3~5名候选人,市直单位推荐1~2名候选人,于4月15日前报市文明办。评委会将于5月28日在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记者 刘金霞)

●国家电网河南省招聘450人

------------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家电网河南省招聘45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350人,电工类专科100人。即日起开始网上报名,4月2日24时报名截止。应聘毕业生可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报名。(记者 刘金霞)

●183辆电动车被依法整治

------------

19日,开发区成立由交警、交通、城管等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开展整治规范中心城区电动车秩序集中攻坚行动。行动当天,联合执法队对132辆二轮电动车上的挡风被进行拆除,51辆加装框架的电动三轮车限期拆除框架。(记者 刘金霞)

●“雷锋车队”植绿金顶山

------------

20日,驻马店雷锋车队60多人来到金顶山风景区,开展“播种绿色·收获希望”公益植树活动,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天中助力。植树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植树100余棵,为保护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为美丽驻马店添了一抺绿色。(记者 王永良)

5_20210322161434568

【出彩天中】

●开足马力赶订单

------------

19日,位于驿城区板桥镇马冲村的驻马店市丰采鑫玩具有限公司工人在操控数码裁剪机。今年以来,该公司接到大批海外客商订单,为按合同及时交付,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碌在生产线上。(记者 李旻)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重阳街道黑龙潭巷内路灯损坏。上蔡县政府回复:路灯已修复,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3月8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健康路179号“金麟小区”附近道路两侧树木影响居民采光。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对两侧树木进行修剪。

>>3月9日,市民余先生反映,正阳县雷寨乡李塘村委西娱村村民家中有线电视无信号。正阳县政府回复:因有线光缆断裂,导致电视无信号,现已维修完毕。

>>3月9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其2月23日在遂平县褚堂街道“通泰驾校”报名时缴纳1000元押金,但未参与练车及考试,希望相关部门协调退费。遂平县政府回复:相关部门已与“通泰驾校”沟通,驾校同意退款,目前正在办理财务手续。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老印刷厂”楼下路灯损坏。确山县政府回复:该段路灯已于3月12日维修完毕。

>>3月12日,市民朱先生反映,新蔡县佛阁寺镇大展庄村委朱庄小组村民家中2020年7月的厕所改造项目,淋浴未安装排水管道。新蔡县政府回复:已联系厕所改造施工队重新施工。

>>3月1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嫘祖公园”南侧“沁园小区”3月14日2时停电。西平县政府回复:已恢复供电。

>>3月15日,市民张先生反映,白桥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因修路导致交通堵塞,建议增派交警疏通道路。市公安局回复:已增派人员疏导交通。

>>3月15日,市民远女士反映,“遂平县设备厂”楼下商户旧房改造统一更换招牌后,出现漏水问题,影响正常经营。遂平县政府回复:因诉求人门面房招牌顶部有积水且防水层破损,导致漏水,现已维修。

>>3月15日,市民段先生反映,置地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由南向北的交通信号灯损坏。市公安局回复:已对该路口信号灯进行修复。

【国内】

●嫦娥四号完成第28月昼工作

---------------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3月21日2时和3月20日17时9分结束第28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截至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面生存了808个地球日,本月昼月球车行驶约30米,累计行驶里程682.77米。

●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延伸至意大利米兰

---------------

满载湖北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防疫物资等的X8015次列车20日清晨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趟列车的部分车皮及其装载的货物还将从杜伊斯堡前往意大利米兰,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延伸到意大利米兰。

●洛阳牡丹博物馆下月开放

---------------

下月洛阳牡丹花开时节,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的牡丹博物馆也将于中旬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牡丹博物馆位于洛阳城市现代轴线最南端的南山公园,占地73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博物馆主体建筑共12层,其中地下一层,地上十一层。博物馆主体建筑采用传统中央殿堂、四隅重楼的唐风建筑章法,底层设檐廊,副阶周匝、四面抱厦、屋顶重檐,其他各层均为单檐。

●我国科研团队揭示调控造血干细胞分化的分子机制

---------------

造血是一个复杂的生物学过程,是维持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部分,造血干细胞是如何工作的?日前,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科教授金丽华的研究成果,首次揭示了细胞自噬调节薄层细胞分化的理论,为细胞自噬与细胞免疫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对揭示血液系统疾病的发病机理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5年间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近8000平方公里

---------------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2016年至2020年,重庆累计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7935平方公里,通过系统治理让“山更绿、水更清”,全市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得到增强。

●科研人员证实山西北白鹅墓地铜壶内装有果酒遗存

---------------

记者从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了解到,科研人员近日对山西北白鹅墓地出土的铜壶内的液体、土样进行了科学分析,证实铜壶内装有果酒遗存。科研人员称,这从实物上填补了中国先秦果酒研究的空白。

【国际】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贝宁

---------------

中国援助及贝宁政府采购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21日晚运抵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和贝宁卫生部长洪帕廷共同在科托努国际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尼日尔宪法法院确认巴祖姆当选总统

---------------

尼日尔宪法法院21日晚裁定该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有效,确认尼日尔执政党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穆罕默德-巴祖姆当选总统。宪法法院同时确认,巴祖姆将在4月2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沙特阿美公司2020年净利润大幅下跌

---------------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21日公布的2020年度财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重创全球能源市场需求,该公司2020年净利润较上一年下降约45%。

●全英羽毛球赛李梓嘉加冕 渡边勇大两冠

---------------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21日落幕,马来西亚人李梓嘉在一场史诗般的男单决赛中力克卫冕冠军安赛龙,第一次拿下重量级桂冠。日本选手渡边勇大男双、混双全部胜出,带走两金。

【速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年会21日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20日举行的成都首届TOD发展论坛上,总投资1500亿元的一批项目落户成都TOD。

>>加纳警方20日说,该国卫生部门3名工作人员因涉嫌偷窃新冠疫苗牟利被警方逮捕。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1日突访阿富汗,并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会谈。这是奥斯汀今年1月就任美国防长以来首次访阿。

>>一部讲述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青年牧民通过学习传承唐卡绘画技艺、弘扬民族文化并实现脱贫致富的大型纪录片《唐卡画师之乡》,近日在日本广播协会多个频道播出,赢得了众多日本观众的好评。

>>塞拉利昂新唐克里里铁矿项目20日正式宣布全线投产运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