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4日晚报

2021-03-24 1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324150047907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十二

明天晴转多云,温度9℃~21℃

◆导读◆

>>许信高速6标段: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我市启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60多万残疾人将享受一系列民生实事

>>居民反映小区乱象 多家单位联合整治

>>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正式上线

【封面】

●清明假期河南高速通行免费

------------

23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为4月3日0时至5日24时。预计3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770万辆,日均达250万辆,为日常日均出口流量的1.4倍。其中,出行高峰预计从假期前一日(4月2日)下午开始至4月3日11时左右;返程高峰预计在假日最后一天(4月5日)15时开始,17时左右达到峰值。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

------------

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3_20210324150047909

【综合】

●许信高速6标段: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

23日,在驿城区蚁蜂镇境内的许信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彩旗飘扬,机器轰鸣,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广大建设者奋战在桥涵、路基土方、梁板预制等建设一线,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目前,该标段路基挖方累计完成70.19万立方米,路基填方完成147.66万立方米,桥梁基桩完成757根,承台完成56座,立柱、肋板完成212个,盖梁预制44片,箱梁预制66片,空心板预制18片,盖板涵通完成19道,圆管涵完成15道,隧道开挖316.6米。(记者 张勇 张新成)

●我市严厉打击“黑出租”

------------

今年初以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群众反映的“黑出租”问题,在中心城区火车站、高铁站、各客运站周边及医院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组织开展了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行动。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查处“黑出租”51台、非法营运网约车20台,出租车、网约车违规经营105起,罚款30余万元。(记者 张新成)

●我市持续探索多元化办税新模式

------------

今年初以来,市民中心税务局窗口智慧办税服务厅和各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持续探索多元化办税新模式,通过刷脸办税、AI机器人导税、自助机缴费等智能化设备,提供云桌面“专家客服”远程视频辅导和“涉税体检报告”打印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前提下,面对面解决各种涉税问题,充分节约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记者 吕廷新)

●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须持证上岗

------------

23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须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证书由市级以上应急管理局颁发。上述单位以外的生产经营单位须取得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证书由具备条件的安全培训机构颁发。目前,我市安全培训机构共有4家,分别是市安全生产职业技能学校、市安康职业培训学校、市职安培训学校、市麦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记者 黄育南)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聘任5名廉政监督员

------------

22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廉政监督员暨特邀宣传员聘任仪式,聘任5位同志为廉政监督员暨特邀宣传员。受聘的廉政监督员对新蔡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加强自身学习,尽快适应廉政监督员工作需要,积极参与各项监督活动,及时反馈意见建议,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程序规定,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共同推动新蔡检察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朱奂雨)

4_20210324150047910

【城事】

●我市启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市水利部门宣传活动在驻马店世纪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驿城区水利局通过设立宣传画牌、咨询站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不断提高市民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认知度,使节水知识深入人心。(记者 高琳琳)

●60多万残疾人将享受一系列民生实事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残联系统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将惠及全市60多万残疾人,为“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新理 姚晶)

●居民反映小区乱象 多家单位联合整治

------------

23日上午,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辖区办事处以及市、区消防部门等多家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对惠邦联盟新城、西丽雅苑、鹏宇新城的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开展“回头看”整治行动。此次查看的几个地方,都是近期接到投诉较多的小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对没有整改到位的现场督促整改。(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勤劳创业惠乡邻

------------

刷过酒瓶,卖过化妆品,摆过地摊……凭着一股子干劲儿,在政府帮扶和乡邻支持下,从负债累累到年营业额近千万元,她就是河南省“巧媳妇”致富带头人、平舆县锦绣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翠梅。创业成功后,尹翠梅一直记挂着曾经帮助过她的贫困村民。她在平舆县的16个乡镇建起了56家“巧媳妇”服装加工厂,为当地3000个贫困家庭提供了就业机会,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有事做、有钱赚的愿望(详见 http://isjb.cn/vrnrRcC )。(记者 代建新)

6_20210324150047911

【出彩天中】

●新阳高速贯通竹沟

------------

22日,记者在新阳高速竹沟下路口看到,该路口与通往确山县竹沟镇的竹沟大道实现贯通,让竹沟特色小镇交通更加顺畅,集镇更加美丽。(记者 张新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8日,市民谢女士反映,确山县火神庙街东侧军用火车站厕所拆除后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该处垃圾已清理。

>>3月9日,市民葛先生建议,正阳县货车禁行区域外增设禁行标志,方便货车司机查看。正阳县政府回复:已在县城外环(三环)主要路口设置禁行标志牌,提醒货车司机查看。

>>3月12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金龙花园”小区大门东侧废弃电线杆处于视野盲区,存在安全隐患。市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拆除该处电线杆,现安全隐患已消除。

>>3月15日,市民郭先生反映,西平县嫘祖镇吴庄村委6组村内西侧丁字路口因视线受阻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安装反光镜。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在该丁字路口设置反光镜,现安全隐患已消除。

>>3月15日,市民王先生反映,遂平县富强路与希望大道交叉口东西方向左转绿灯间隔时间较短,建议延长左转绿灯时间。遂平县政府回复:技术人员已实地调研,并对该处红绿灯进行合理配时。

>>3月16日,市民李女士反映,遂平县灈阳大道与和幸路交叉口东南角“建材市场”南区北门外供水管道漏水。遂平县政府回复:该处供水管道已修复。

>>3月16日,市民田先生反映,中华大道与向阳路交叉口东南角“许昌绝缘材料电机水泵配件”店铺售卖的电机存在质量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驿城分局人民工商所工作人员调解,店铺负责人已退款。

>>3月17日,市民张先生反映,新蔡县开元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南北两侧道路路灯均出现故障。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现问题已解决。

>>3月18日,市民申女士反映,“市二十三小”附近路口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通行困难,建议增加交警疏导交通。市公安局回复:已在该小学附近路口安排护学岗,在上下学高峰期疏导交通。

>>3月19日,市民侯先生反映,其母亲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新华街道富强社区办理高龄补贴认证业务,现咨询应如何办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新华街道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在手机内安装高龄补贴认证所需的APP,现其母亲高龄补贴认证已办理完成。

【国内】

●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正式上线

---------------

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http://dangshi.people.cn/ )近日正式上线,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也同步推出。

●我国77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了预约诊疗制度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23日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说,“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政策效益日益显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77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起了预约诊疗制度,提供线上服务,全国已建成超过1100家互联网医院。

●科研团队揭示太阳超级耀斑辐射扰动地球空间

---------------

记者23日从山东大学获悉,围绕太阳耀斑对地球空间效应研究,中美两国的科研人员近期取得新成果——太阳耀斑可影响到包含广袤地球磁层在内的整个地球空间。相关成果已于近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物理学》上。

●国际乒联将于9月中旬进行主席选举

---------------

据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官方社交平台23日消息,该联合会日前向其成员协会宣布2021年度代表大会将于今年9月18日举行,并提前六个月通知成员。本届年会上将进行国际乒联主席、执行副主席和董事会职位的选举。

●山西5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万余平方公里

---------------

记者23日从山西省水利厅获悉,2016年至2020年,山西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35万平方公里。目前全省水土流失治理度超过70%,全省水土流失面积大为减少,每年向黄河的输沙量由新中国成立初的4亿吨左右减少到目前的不足2000万吨。

【国际】

●墨西哥首批康希诺疫苗完成灌装与交接

---------------

由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首批新冠疫苗22日在墨西哥中部克雷塔罗州完成灌装,并在中墨双方举行的交接仪式后运送到墨政府指定的疫苗存放地。

●班克西画作拍卖 所得捐给卫生机构

---------------

当地时间23日,英国知名涂鸦艺术家班克西作品“游戏改变者”拍卖,以1675万英镑高价拍出,创下班克西画作拍卖纪录,所得将捐给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

●澳大利亚东部遭遇暴雨洪灾

---------------

澳大利亚东南沿海地区近日遭遇极端天气,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多地宣布进入“自然灾害状态”,近两万人已被疏散。

●孟加拉国一难民营失火

---------------

孟加拉国东南部考克斯巴扎尔地区一处难民营22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据当地政府官员乌丁说,约9000栋简易房屋被烧毁,消防部门和民众23日凌晨1时控制了火势。

【速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印发意见,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记者23日从陕西省档案馆了解到,“十三五”以来,陕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方言语音建档工作,调查整理陕西方言,保护方言非物质文化遗产。

>>24日,作为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冬奥核心区的主要对外交通门户,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正式启用。

>>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五个中国国家文物局重点文物保护项目顺利结项,结项内容包括纺织品、金属、彩塑。

>>一周时间里,美国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美国总统拜登23日呼吁国会参议院立即通过众议院此前批准的枪支法案,加强控枪立法。

>>俄罗斯南部军区所属部队日前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抗登陆演习。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