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6日晚报

2021-03-26 1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326152755226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四

明天多云,温度11℃~22℃

◆导读◆

>>我市为2339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驻马店红十字纪念园落成

>>漯河市文旅推介会走进我市

>>嫘祖海棠园玉镜湖引来大群白天鹅

>>我国重组蛋白新冠病毒疫苗I期、II期临床试验结果发布

>>农发行:已投放366亿元贷款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基础设施全部建成

【封面】

●新一轮雨水上线 河南周末气温将达25℃

------------

刚刚过去的两天,河南的春天与阳光撞了个满怀,气温也节节攀升。不过,晴好天气按下暂停键:25日傍晚开始,降雨自西向东逐渐拉开序幕,26日是主要降水时间,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一场春雨一场暖。27日,降水停止,最高气温达20℃。随着阳光重新掌管天空,暖意迅速回归,河南部分地区28日最高气温将突破25℃。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

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综合】

●我市为2339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

2020年,我市全年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2339人,占省下达1808名任务的129.36%,提前8个月超额完成任务,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民生服务实事。特别是去年,我市推动学前融合教育发展,与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合作设立市级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与市教育局联合成立10所市级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并统一授牌,全市2000余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及学前融合教育。(记者 刘金霞) 

●我市启动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

------------

为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我市定于3月~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星耀中原 舞动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驻马店市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各县区文广旅局组织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广场舞文艺团队,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各行业自办广场舞文艺团队均可报名参加。(记者 王晓晶) 

●驻马店红十字纪念园落成

------------

25日,驻马店红十字纪念园落成暨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驿城区香山公墓举行。该园占地600平方米,于2020年10月通过验收。这是继焦作、郑州、新乡之后,河南第四个地市级红十字纪念园。自2011年我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有158名捐献者成功实现了器官捐献,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共有158位捐献者的名字镌刻在纪念碑上。(记者 王捷)

●漯河市文旅推介会走进我市

------------

25日,“食品名城·字圣故里”——漯河市文旅推介会第三站走进我市。此次推介会是为了宣传推介漯河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旅游产品,树立漯河文旅新形象,加强豫中南七市旅游交流与合作。活动现场,河上街景区、许慎文化园、南街村景区、小商桥景区的推介代表分别介绍了景区的特色产品及优惠政策。(记者 张丽丽 王存良)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

25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身边榜样激励更多检察干警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提升,深入推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记者 代廷伟)

●2020年度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开始申报

------------

2020年度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开始申报。申报范围:制造业(含工业产品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服务业(含商业、金融、物流、餐饮、旅游等),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等行业中的组织(或企业/机构),其他符合条件的均可申报。申报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4月15日。

4_20210326152755228

【城事】

●嫘祖海棠园玉镜湖引来大群白天鹅

------------

三月的西平,海棠花开香满城。西平县嫘祖海棠园里的玉镜湖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引来一大群白天鹅翩翩起舞、流连忘返。它们或追逐嬉戏,或静卧水面,或引吭高歌,或振翅欲飞,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春之天鹅湖”。(记者 许静)

●走进芝麻小镇 探秘芝麻王国

------------

23日,平舆县蓝天学校学生走进蓝天·芝麻小镇开启春季研学之旅,探寻芝麻王国的奥秘,并通过芝麻香油传统压榨的场景展示,了解了芝麻从起源到利用的历史。此次活动,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和动脑能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记者 王晓晶) 

●路上钉子存隐患 “民意快线”来帮忙

------------

前段时间,不少市民向市委“民意快线”反映,市区部分道路上的钉子没有清除。造成这样的原因是道路雨污分流工程结束后,施工人员只是简单地把一些钉子弯下去,并未清除,影响市民通行。接到市委“民意快线”的承办通知后,市城管局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查看,重点对乐山大道(置地大道-慎阳路)人行道两侧未处理干净的钉子重新清理,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张丽丽)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

------------

为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习雷锋精神无偿献血奉献爱心,24日上午,驻马店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继续在校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对献血表现得既期待又骄傲,纷纷表示为自己能够做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到他人而感到开心。(记者 高琳琳)

●爱心传递 衣暖人心

------------

24日上午,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协同市委办公室第三党支部、天中义工“环保项目”组10多人,来到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开展“爱心传递 衣旧暖心”闲置衣物捐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陆续向捐赠点聚拢,有捐赠衣裤的、有捐赠整套军训服的……沉甸甸的衣物,体现的是同学们浓浓的情谊;小小的善举,是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人送上的拳拳爱心。(记者 王永良) 

●宋文涛被授予“快递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

23日,中国快递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颁发了快递行业各类奖项,其中驻马店申通快递的宋文涛被授予“快递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宋文涛,全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确山县首届最美军人荣誉称号获得者,确山县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确山县申通快递创办人。(记者 邓丹华)

5_20210326152755230

【出彩天中】

●芝樱花海醉游人

------------

近日,记者在遂平县石寨铺镇花木果蔬特色扶贫产业园看到,300亩芝樱花已经开放,宛如梦幻仙境,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粉色的地毯,十分绚丽。该产业园占地面积1574亩,总投资1.1亿元,2019年9月开园建设,2020年首次免费开放日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春季接待游客10万人次,产业辐射带动效益明显。2021年,该产业园正式开园营业。(记者 王晓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4日,市民王先生反映,正阳县“金居城上城”工地拖欠27名防水工人工资共计40万元。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要求该工地建筑单位在5日内足额支付拖欠的工资。

>>3月10日,有市民反映,“市第十中”门前道路路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3月12日,市民李女士反映,民乐路与乐山大道交叉路口东北角“司法局家属院”大门外侧污水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处污水井盖已更换。

>>3月15日,市民张先生反映,“置地弘润山”小区业主车库漏水,多次联系物业未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回复:刘阁街道综治办已要求物业处理,目前已修复完毕。

>>3月18日,市民段先生反映,中华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已安排人员对该处信号灯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18日,市民周先生反映,“置地天中第一城西苑”小区业主家中供水管道阀门损坏导致漏水,多次与水厂联系维修未果。市中业自来水公司回复:维修人员已修复阀门,现该业主用水已恢复正常。

>>3月19日,市民黄先生反映,“置地国际广场”小区下水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影响居民出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回复:刘阁街道综治办已要求物业处理,目前路面积水已清除,恢复正常通行。

>>3月19日,市民孙先生反映,平舆县“一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因关店导致消费者洗车卡余额退费困难。平舆县政府回复:经县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店铺负责人已将洗车卡余额退还消费者。

>>3月20日,市民史先生反映,“贵合世家”小区住宅楼高层走廊漏水导致下层住户家中停电,多次与物业反映无果。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现漏水管道阀门已关闭,下层住户家中已恢复供电。

>>3月21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十几名游客滞留在老乐山景区山顶。确山县政府回复:因游客错过下山末班车导致滞留山顶,景区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观光车上山,目前滞留游客已安全返回。

【国内】

●我国重组蛋白新冠病毒疫苗I期、II期临床试验结果发布

---------------

我国已批准紧急使用的重组蛋白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I期、II期临床试验结果日前在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发布。结果表明,疫苗安全性良好,接种3剂次25微克疫苗的97%入组者产生了可以阻断活病毒的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水平超过康复患者血清。

●农发行:已投放366亿元贷款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

2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钱文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20日,农发行今年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66亿元,将继续安排120亿元支持春耕备耕,全力支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

●我国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

---------------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印发《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自2021年3月起,集中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形成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的高压态势,助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贵州与东盟加强中医药产业合作

---------------

贵州省与东盟的中医药及其相关产业经贸互补性强,近年来已成为双方卫生合作的重点领域。25日,中国-东盟中医药产业合作(贵阳)对接会召开,与会嘉宾表示,当前双方应以防控疫情为契机,以守护健康为使命,携手推动中医药产业合作发展。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基础设施全部建成

---------------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10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建设完成,116项冬奥会运输服务保障任务按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冬奥会专用通道建设和标志标识安装工作将于年内全部完成。

●中国科学家破译“快乐神经递质”结构

---------------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徐华强和蒋轶团队,联合浙江大学张岩团队等多个研究组,25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破译了三种5-羟色胺受体的近原子分辨率结构,揭示了磷脂和胆固醇如何调节受体功能,以及一种抗抑郁症药物的分子调节机制。5-羟色胺是一种重要的神经传递物质,它在大脑中发挥作用,赋予我们感受快乐和幸福的能力,因此也被称为“快乐神经递质”。

【国际】

●中国援助疫苗运抵安哥拉

---------------

中国援助安哥拉的新冠疫苗25日运抵安首都罗安达。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外交合作国务秘书洛佩斯等共同赴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乌克兰

---------------

首批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25日晚运抵乌克兰首都基辅。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副外长叶宁和卫生部副部长利亚什科等到机场迎接。利亚什科代表乌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乌提供疫苗帮助,希望同中方继续合作,尽早取得抗击疫情的彻底胜利。

●美阿拉巴马州遭龙卷风袭击

---------------

当地时间25日,美国阿拉巴马州遭到龙卷风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当地许多房屋被毁。据报道,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在阿拉巴马州至少报告了7场龙卷风。当地官员表示,伯明翰都会区遭受了严重破坏。

●日本政府拟为地方政府旅游刺激措施提供财政援助

---------------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目前,日本旨在刺激旅游观光需求的“Go To Travel”项目暂停,在此背景下,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对疫情相对稳定的地方政府针对县内旅游所开展的旅游刺激措施,提供财政援助。

【速读】

>>记者2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1年底,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2亿户家庭的能力,千兆宽带用户突破1000万户。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7.5%,比上季提高5.9个百分点;同时资金周转指数为60.6%,比上季提高1.3个百分点。

>>记者25日从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了解到,该市在一小区内试运行8K智能高空抛物监控系统,连一个小小瓶盖也能精准捕捉,让小区高空抛物无处遁形。

>>25日,2021花滑世锦赛双人自由滑项目比赛结束,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延续了前一日短节目中的稳健表现,拿到148.09分,以总分225.71分获得银牌。

>>俄罗斯一架卡-32直升机25日晚间在俄西部加里宁格勒州失事,致1人死亡。

>>摩洛哥国家安全局25日发表公报说,警方当天在摩北部城市盖尼特拉附近查获2吨大麻制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