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3-31 21: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消防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 防性侵教育 防溺水教育 四、组织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正确的逃生要领,3月30日下午,我园进行了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赵黎明)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以市教育局精神为指针,围绕“尊重生命,健康成长”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保障幼儿园广大师幼人身财产安全和幼儿健康成长。

召开安全会议 积极研究部署

QQ图片20210331195428

幼儿园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日系列活动,制订活动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园长李辉要求全体教师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形成“人人携手共筑防护墙”良好局面,营造出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建设平安幼儿园夯实基础。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安全氛围

QQ图片20210331195439

QQ图片20210331195435

QQ图片20210331195431

QQ图片20210331195454

QQ图片20210331195448

QQ图片20210331195443

通过LED电子屏、宣传版面、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师幼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 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系列活动 筑牢安全屏障

QQ图片20210331195525

各园区、各班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向幼儿普及有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欺凌教育、防溺水教育等贴近幼儿生活的安全知识。采取角色游戏、视频、故事等方式向幼儿讲述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帮助幼儿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QQ图片20210331195501

QQ图片20210331195457

消防安全教育

QQ图片20210331195513

QQ图片20210331195531

QQ图片20210331195505

交通安全教育

QQ图片20210331195538

QQ图片20210331195543

防性侵教育

QQ图片20210331195548

防溺水教育

QQ图片20210331195555

QQ图片20210331195605

组织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正确的逃生要领,3月30日下午,我园进行了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前,园领导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对逃生路线、人员分工以及关键部位的疏导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随着一声警报声的响起,演练开始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安全路线进行撤离。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通过开展安全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师幼“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今后,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做细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