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十一初级中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3-31 21: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少先大队辅导员陈伟宁带领大家宣誓,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作出郑重的承诺,铮铮誓言响彻烈士陵园的上空,相信队员们定会铭记这庄严的承诺,会铭记这神圣的瞬间。最后,全体同学手捧小白花向烈士墓献花,并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墓,寄托自己对革命英雄的崇敬和哀思!

“中国梦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

——驻马店市第十一初级中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王琪)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30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一初级中学组织全体七年级师生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烈士的在天英灵,表达我们无尽的怀念与哀思。

QQ图片20210331213908

早上9点,在党支部书记刘辉、少先大队辅导员陈伟宁等领导的带领下,500多名七年级少先队员们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静静追思,深深缅怀。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QQ图片20210331213911

少先大队辅导员陈伟宁带领大家宣誓,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作出郑重的承诺,铮铮誓言响彻烈士陵园的上空,相信队员们定会铭记这庄严的承诺,会铭记这神圣的瞬间。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烈士们永远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少先队员代表乔欣欣发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当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具体行动中,让小事洗礼灵魂,让英烈见证成长,做到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用信心、诚心、雄心去演绎我们精彩的人生!”

QQ图片20210331213904

刘书记在致辞中要求同学们要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珍惜时间,守法守纪,勤奋学习,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QQ图片20210331213914

最后,全体同学手捧小白花向烈士墓献花,并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墓,寄托自己对革命英雄的崇敬和哀思!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仅激励着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他们一致表示,将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