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小小藤编作坊 织就致富梦想

2021-04-09 17:09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经过多次考察沟通,便将自家自建房空闲的二层改造成藤编加工作坊,在自家搞起了藤编加工。从房间改造,管道铺设,设备安装都由公司派来的人员指导帮忙,需要的材料公司直接运到家门口,成品直接上门收购,极大减轻了运输成本和销售压力,同时前期还派专门的藤编师傅来给大家免费培训,包教包会。

驻马店网讯 (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郎礼貌)“你快看看我这个编得咋样,中不中?”“这个可以,编得不赖,进步很大哩。”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这是近日发生在新蔡县河坞乡陈庄村村民陈保林家中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10409164903

“以前村里进行招工宣传时,还特意带着我们到县产业集聚区的企业进行参观,让我了解到中艺户外藤编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进厂务工,也可以在自家空闲的地方安装简易设备直接在家工作。我看中了藤编工具简单,很好上手的优势,便决定在家建个小作坊。”陈保林介绍道。

他经过多次考察沟通,便将自家自建房空闲的二层改造成藤编加工作坊,在自家搞起了藤编加工。从房间改造,管道铺设,设备安装都由公司派来的人员指导帮忙,需要的材料公司直接运到家门口,成品直接上门收购,极大减轻了运输成本和销售压力,同时前期还派专门的藤编师傅来给大家免费培训,包教包会。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035

“以前没事干,听说保林家弄个编东西的活,我也看个热闹,看着她们干活很轻松,也不是太累,而且在家门口很方便,我也就跟着一起干了。从干这个藤编后,我也有收入了,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真的挺好的。”村民王大娘高兴地说道。

“我们可以在这里把框架订好了拿回家进行编,家里有个啥事也不耽误,真是太方便了。”村民们纷纷称赞道。小小的藤编作坊带动了周边的群众前来学习、务工,每天都能听到二楼的‘气枪声’和欢笑声。陈保林说:“现在每天乡邻在一起干点活,还相互沟通交流,增进邻里和谐。”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041

“藤椅编织技术简单易学,没有时间限制,要求技术水平也不是很高,而且劳动强度不大、工作地点和工作方式灵活自由,村民在自家屋里就能进行工作,现在家庭小作坊也成为村民收入的渠道,成为农民就业致富的一个好项目。下一步,我们还会引进更多地好项目,让群众在家都能有一定的经济收入。”驻陈庄村第一书记杨锦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