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百年华诞建伟业 诵读经典润心灵——驻马店市四中亲子诵读比赛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12 04: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引领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为营造书香家庭,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驻马店市第四中学当日举行了以“百年华诞建伟业,诵读经典润心灵“为主题的大型亲子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驻马店网(记者 王伟 张龙 梅雅平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

旭日正东升,

正是少年扬帆时!

微信图片_20210411231548

4月8日下午,春日暖阳,一首首蕴积智慧,荡涤心灵的经典诗歌,一波波乳虎啸谷,震撼心灵的少年诵读声,伴随着一曲曲遒劲劲优美的音韵,回荡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上空。

微信图片_20210411204728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经典浸润心灵,雅言传承文明。透过历史的眼目,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引领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为营造书香家庭,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驻马店市第四中学初一年级“百年华诞建伟业,诵读经典润心灵“大型庆祝建党100周年亲子经典诵读比赛如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411205210

微信图片_20210411205318

微信图片_20210411205303

下午1点30分,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参加诵读活动的老师、同学、家长肃穆而立,齐唱国歌。五星红旗下,一群群朝气蓬勃的少年向国旗致敬,青春在红色的旗帜下愈发生机盎然,生命在信念的指引中更加光鲜明媚。

微信图片_20210411233246

校长祁玉梅在开幕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更应该捧读红色经典,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用生命换取民族独立自由的来之不易,领悟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不畏艰难走向幸福生活的理想信念,并将中国这一特有红色基因传承赓续在我们的血液中,让红色精神引领中华儿女迎接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10411205240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914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弘,各班朗诵形式丰富多彩。《黄河颂》、《祖国颂》、《我的中国梦》、《少年中国说》、《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我该是你的什么》、《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南方和北方》等一首首寓意深远的经典诗篇,被四中少年们激情洋溢展示诵读,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朗读的视觉、听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411222536

微信图片_20210411205202

微信图片_20210411205224

微信图片_20210411231124

七(16)班用符合自己班级的形象方式登台朗读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以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的霸屏声势,技压满场。此组诗作独具匠心,以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首尾呼应,爱国立意思绪强烈;且与6位控场十足的少年领队一起登台的该班亲子团队成员,个个激情洋溢,虎啸马斯,配合默契。他们以四位当今戍边英雄的事迹切入爱国将领们波澜壮阔的爱国名诗赓续道来,贴切的屏幕场景,优扬嘹亮的朗读,酣畅淋漓的霸气表演,情景交融,气场全开,赚足了大家的眼球。七(16)班最终凭借他们完美的表演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七年级语文组老师们在最后带来的诗朗诵《中国的声音》以饱满的深情,慷慨昂扬,把活动引入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411230707

微信图片_20210411230648

“百年华诞建伟业,诵读经典润心灵”亲子共读比赛,大大促进了学生对经典美文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欣赏美文的审美水平,架起了一座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桥梁,让亲子关系更融洽;而且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国家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大语文背景下,让孩子多与书本交朋友,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多读好书,对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博学少年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