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取得阶段性突出成效

2021-04-16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机制保障上,该局凝聚合力,将教育整顿作为重点工作稳稳抓牢,制定联席办公制、督查通报制、考试排名制、工作例会制、抽查定位等五项制度,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加压增责,环环联动,构筑教育整顿工作大格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 征)4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动员部署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泌阳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泌阳分会场参加会议。泌阳县司法局在会上做经验交流报告。

司法局1(5)

报告中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司法局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一定实效。

做实“三个保障”,成立“三个专班”,制定“五项制度”,统筹协调推进。组织保障上,该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精干力量充实到办公室,抽调12名骨干力量组建综合协调组、材料宣传组、信访和线索处置暨专项整治组、后勤保障组四个工作组;成立了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与社区矫正三个工作专班。资金保障上,该局多渠道、多部门、多元化争取资金支持教育整顿工作,先后投入资金20万元用于队伍教育整顿阵地建设、宣传氛围营造及用于办理民生实事。机制保障上,该局凝聚合力,将教育整顿作为重点工作稳稳抓牢,制定联席办公制、督查通报制、考试排名制、工作例会制、抽查定位等五项制度,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加压增责,环环联动,构筑教育整顿工作大格局。

实行“清单图标”学、“检验测试”学、“一人一档”学三种方法,对标对表抓学习教育。紧盯“关键少数”、“抽调借用”、“基层所站”三类人员,靶向施策抓学习教育。坚持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相结合、坚持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与推进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相结合,三项结合、统筹兼顾抓学习教育。

司法局2(4)

积极开展“三项整治”,社区矫正、公证与司法鉴定、律师行业三项专项整治活动,参与率均100%,通过问卷调查,公众对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公证、律师、司法鉴定工作者与政法干警同时开展“四项教育”,同时参加政治轮训,同时参加党组织生活,有力提高了律师、公证与司法鉴定从业者的政治判断力、执行力和领悟力。做好“营商环境优化、依法治理提升、公益法律服务”等“三项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服务群众下基层活动,不断推出为民服务的新举措,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月份,全县基层司法所排查出调解矛盾纠纷38件,调解成功37件,调成率为97.3%,比去年同期上升3个百分点。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3件,办理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2%。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依托,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宣传110场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60人次。组织律师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6次,初步建成市级法治乡镇5个,市级民主法治乡村14个,建设乡级法治文化公园1个,法治文化宣传一条街3个。6个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正稳步推进。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