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学习百年党史励初心 传承革命薪火启新程

——西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读书班活动侧记

2021-04-16 1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 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俯首耕耘、坚定信心、乘势而为、奋发进取,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牛齐瑞 王永)“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这次读书班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力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日前,在西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开班仪式上,西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勇开宗明义。

为深入开展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西平县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两天的读书班,为全体干部“充电”“补钙”。通过专题辅导、主题党课、实地参观、研讨交流、集中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实、学深、学透,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倾听专题辅导 提振精气神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报告厅内看到,会场中央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中央宣讲团金一南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开始娓娓道来,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会场内座无虚席,学员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时而伏案轻书,时而搁笔沉思。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增强了纪检监察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成为他们的共识;通过聆听报告提振了纪检监察人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成为他们的共同感受。

倾听专题党课 坚定理性信念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慎独慎微慎欲,勤于自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水平。越是自己独处,越是没人监督,越要兢兢业业不能乱来;越是细节,越要谨慎对待不能随意。要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我们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必须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西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勇结束了以《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内涵丰富,立意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史课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使自身思想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作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我们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要把精神上的启发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奋进力量,从日常生活抓起,涵养党性,砥砺心性,滋润高尚情操,提升道德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认真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纪检监察干部新篇章!

走进革命圣地 重温红色经典

第二天,西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出山镇焦之岗革命纪念馆开展“走进革命圣地,重温红色经典”现场研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中……读书班学员门驻足观看,细心品味,静心凝听,严肃认真的表情之下,是对“初心怎么坚守、革命精神如何传承”这一问题的思考。大家一边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边认真观看馆内宣传片,重温了那个年代焦之岗人民历经艰险奋战、奋力抗击日军的光辉历史。纪录片播放、情景展示......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学员犹如身临其境。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不仅“身入”,而且“心至”。他们不时拿起相机、手机记录着看到的每一张桌椅、每一把茶壶、每一盏油灯,这些昔年旧物仿佛都在诉说着那个艰苦的年代,无数革命先驱的理想信念。

参加现场研学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党性的表现,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严于律已,不谋私利,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研讨交流共进步 思想碰撞促提升

四月春风忆党史,正式扬帆起航时。经历了为期一天半的读书班活动,下午,西平县纪委监委以支部为单位的读书班交流大会开始了,活动现场发言代表们都进行了认真发言。每个人都是一朵浪花,在碰撞中汇聚着思想之光。

交流研讨过程中,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穷力量。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是对我们理论的再充电、精神的再补钙、思想的再武装、信仰的再坚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

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俯首耕耘、坚定信心、乘势而为、奋发进取,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