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河南贝林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抓党建促生产工作综述

2021-04-23 07: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组织复工复产工作中,该公司党支部创新推行班子盯岗、党员“两包”责任制,4名班子成员分别包挂不同车间,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贝林塑业董事长李贺驾驶车辆分批次接员工回岗,有效促进了企业的正常复工。

见习记者 薛顺启

实干争朝夕,奋斗正当时。走进平舆县河南贝林塑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林塑业)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牵引车将刚生产的食品包装托盒码放整齐,车间内条条生产线如同流动的“血液”,奔涌在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带动了企业转型增效的新活力。

近年来,贝林塑业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通过管理机制创新、激发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强化基层党建,带动一线党员,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项目化、阵地化”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项目党建新高地,促进基层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党建引领 释放发展新动能

针对企业长期以来“效益至上”的思路影响,党建工作有所弱化,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下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该公司将党员干部综合考评、党员积分管理与安全生产经营数据挂钩,实现党建与生产同步部署、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贝林塑业党委书记赵建华说:“我们把党的伟大旗帜竖起来,把党支部动起来,这样既让党员压实了担子,又激活了全公司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网格管理 激活生产新效能

党有号召,企业有行动。2020年,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面的不断好转,贝林塑业提前着手准备复工复产,制订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

接到公司复工复产通知后,贝林塑业总经理魏纪清迅速组织生产技术口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技术能手,组成“党员突击队”,通过细化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指南和复工复产安全技术措施,组织人员对厂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验收和评估,以过硬质量保证安全复工复产。魏纪清说:“我们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冲在一线,白天在生产区域排查问题,晚上制订解决方案,及时解决问题,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组织复工复产工作中,该公司党支部创新推行班子盯岗、党员“两包”责任制,4名班子成员分别包挂不同车间,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赵建华通过电话、微信从讲大局、讲科学、讲防控等方面引导职工克服心理恐慌,正确面对疫情。贝林塑业董事长李贺驾驶车辆分批次接员工回岗,有效促进了企业的正常复工。

党员带动 激发创业新局面

赵建华说:“把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方向,调节政策,鼓励党员创新工作,企业发展工作才会活起来。”2020年以来,贝林塑业共有3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先后开展了“联合共建”互学互评活动6次。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党员带头以及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发展做到量的提升、质的飞跃,一跃成为河南速冻食品吸塑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据悉,2020年4月、6月《河南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新闻媒体对贝林塑业抗击疫情和产品保供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如今,贝林塑业努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公司党员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人人争先进、做标杆的新企业风尚。下一步,贝林塑业继续开展“学规章 树正气 塑形象”活动,通过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在公司内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以扎实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