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琴韵墨香润童心 艺海文苑度童年

2021-04-26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开始学校只开设了几门特色课程,发展到现在,学校开设的个性课程有:传统武术、跆拳道、象棋、葫芦丝、架子鼓、吉他、电子琴、口风琴、小提琴、舞蹈、刮蜡画、少儿手工、硬笔书法、书法、国学诵读、播音主持、妙笔作文、逻辑思维、珠心算、少儿口才、中华戏曲、体育舞蹈、远方文学、快乐英语...

驻马店网讯(驻马店日报记者 王 伟 李 杨)操场上,一排排的无人机在空中齐飞,一群女孩在平衡车上翩翩起舞……教室里,控制着水下机器人的编程小达人,霸气敲打着架子鼓的酷宝宝,自己计设奖牌的小获奖者……4月23日下午,在确山县第五小学的兴趣课堂上,孩子们的笑声、掌声、欢呼声……在教室里和校园上空回荡。和平时严肃的课堂气氛不一样,这里俨然成了孩子的快乐天堂。

1

2

3

“孩子学声乐、舞蹈、绘画什么的都要花钱,现在我们在学校学习这些特长,一分钱不用花。”正在确山县第五小学大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吴敏(化名)高兴地说:“学校既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让我们的孩子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4

6

5

据该校校长王春红介绍,确山县第五小学从2012年秋学期开始,把每周五下午调整为个性课程上课时间。一至五年级每位学生根据自身的特长或爱好选修一门特色课程,走班上课。一开始学校只开设了几门特色课程,发展到现在,学校开设的个性课程有:传统武术、跆拳道、象棋、葫芦丝、架子鼓、吉他、电子琴、口风琴、小提琴、舞蹈、刮蜡画、少儿手工、硬笔书法、书法、国学诵读、播音主持、妙笔作文、逻辑思维、珠心算、少儿口才、中华戏曲、体育舞蹈、远方文学、快乐英语、少儿编程、三维设计、无人机、水下机器人、3D打印、创意智造等几十个种类。另外,从2018年开始,学校从一年级起就把计算机编程纳入到正常的基础课程中,每周学习两次。

7

8

“学架子鼓一直是我的梦想,真没想到,在学校里梦想成真了。而且我们的老师是学校从驻马店市区请来的。”“我特别喜欢无人机,但是无人机太贵了,家里不愿意给我买。知道学校开设了无人机课程,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在确山县第五小学,谈起学校每周的个性课程活动,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一张张小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9

10

胆怯、内向、木讷……这些都不应该属于孩子。学校个性课程融合趣味性、特长性、普及性等特点,打破班级限制,学生可选择在不同社团里参加活动。“这种开放式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可以接触到不同年级的朋友,锻炼他们的交流合作能力,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确山县第五小学校长王春红说。

2016年,因学校的个性课程开展得好,确山县第五小学被评为全省一校一品特色学校,河南省一校一品指导研究中心带领特色学校的校长,走访全国名校,看到孩子们在上机器人课、无人机课时的眉飞色舞。这让王春红很受触动,下决心要让自己学校的学生也见见世面,开阔视野,便想方设法开设了无人机、计算机编程、3D打印、机器人等前沿课程。

12

11

近年来该校各类艺术团多次参加国家、省级大型赛事并获奖,甚至走出国门,参加中外艺术交流活动,获奖无数:2016年10月,象棋社团的李宜展同学参加“晨钟杯”河南总决赛,获儿童组“棋王”称号、该校舞蹈团学生赴韩国参演的舞蹈《俏花旦》荣获唯一特等奖、2017年,该校合唱团荣获“红领巾之歌”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展播活动“一等奖”、2019年7月,刘骏祥和王梓睿两名同学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水中机器人项目小学组二等奖、2020年7月,该校创客社团参加“河南省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获机器人赛项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全省第三名……

13

14

“我的性格、特长都是小学时期培养的,可以说,我的小学阶段影响了我的一生。所以,我一直对我们学校的老师提出要求,希望老师成为一个能影响孩子一生的人,希望我们学校能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学校。如果我们学校和老师,在学生的人生中没有留下任何积极向上的影响,那我们的教育就是失败的.......”采访结束时,王春红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